综合监控首次实现提前模拟,海信助力青岛地铁建设加速

[摘要]随着地铁3号线在今年12月全线贯通,青岛地铁建设进入加速时代,连通青岛市区和青岛蓝色硅谷片区的地铁11号线预计将于2017年开通,届时将为
随着地铁3号线在今年12月全线贯通,青岛地铁建设进入加速时代,连通青岛市区和青岛蓝色硅谷片区的地铁11号线预计将于2017年开通,届时将为蓝色硅谷、城阳中心、崂山风景旅游区、世园会板块、株洲路片和金家岭金融区等青岛东部六大片区带来一条便利通道。为了缩短现场调试周期,提高系统可靠性,海信推出国内首个轨道综合监控模拟全线测试平台,助力青岛地铁建设加速,也让青岛市民尽快坐上安全快捷的更多地铁线路。

新闻配图.jpg

根据青岛地铁11号线的计划,需要在2017年5月8日前完成综合监控系统调试,然而,综合监控系统调试涉及的子系统多、厂家多、设备数量多,现场故障排查工作量大,如何按时完成系统调试,并保证后续稳定运行,海信网络科技提前在实验室搭建一个与1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一致的模拟全线测试平台,并在此平台上,进行11号线全线22个车站,以及电力、环控、消防、乘客信息、广播等13个子系统的综合监控系统调试,在设备安装到现场之前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大大节省后续工程推进时间。

通过搭建模拟全线测试平台,能提前发现和改正问题,避免现场修改,减少现场故障点排查和定位时间,减少现场调试工作量,可以缩短1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的调试周期;同时,在模拟全线测试平台上提前测试验证综合监控系统的测试,可以提高1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的可靠性。建设轨道交通综合监控模拟全线测试平台,在全国尚属首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