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d 又获 CES 双料大奖,不过这回得奖的是一块「石头」

[摘要]全球消费类电子第一展 CES 的评选被誉为全球科技界的「风向标」,代表着科技领域最前沿的流行趋势。获奖产品涉及了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可穿戴设备、云服务等,这些产品技术无一不在的变革我们生活与工作方式。在今年 CES 所揭晓的各类奖项的获奖名单中,一家名为 Rokid 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凭借一块与人沟通的「石头」一举斩获了两项 CES 大奖,这款产品究竟是为何得到如此赞誉呢?

全球消费类电子第一展 CES 的评选被誉为全球科技界的「风向标」,代表着科技领域最前沿的流行趋势。获奖产品涉及了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可穿戴设备、云服务等,这些产品技术无一不在的变革我们生活与工作方式。在今年 CES 所揭晓的各类奖项的获奖名单中,一家名为 Rokid 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凭借一块与人沟通的「石头」一举斩获了两项 CES 大奖,这款产品究竟是为何得到如此赞誉呢?

脱颖而出的「月亮之石」

在 CES 2017 上获奖的这款产品名叫 Rokid Pebble(中文名若琪·月石),2016 年是人工智能研究突飞猛进的一年。作为 Rokid 的新产品,月石通过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讲究细节的用户体验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打动了评委会。

作为世界大奖,CES 评委会对参选产品的工程质量、美学设计、创新性等都有严格考察,月石能够在工艺、设计和智能理念一举获得 CES 的青睐,是对 Rokid 公司注重用户体验和产品细节打磨最好的认同。这一结果恰好迎合了该公司创始人& CEO Misa 的一句话:「Rokid 的理念,就是要用最简单的办法,在有限的场景里面把当前的技术成果发挥到极致,用最成熟的技术做出最好的产品。」

随身陪伴 让未来生活更美好

月石主打全语音交互的便携人工智能(Portable AI)概念,创新、前卫的外形设计并不会让月石给人以「科技产品」的定位。它的轮廓圆滑流畅,表面则采用抛光研磨成型的金属外壳,呈现出明亮的未来感,与优雅流畅的线条相得益彰。据 Rokid 设计师透露,月石的灵感来源于血液里的红细胞与芝加哥地标建筑 The Bean,设计师将包容,流动的理念结合,寓意着月石将成为传播人工智能的主要媒介,完美融入人们的未来生活中。

小巧的体积令月石可以很轻松地被带到任何地方,作为随身携带的智能伙伴,可以悄悄地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随着时间的增长,她会越来越懂你,成为你的专属伙伴,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便捷。

只需要轻轻唤一声「若琪」,无需用手碰触或手机操控,她会有如小伙伴一样陪你聊天、播放喜欢的音乐、遥控家里面的各类智能家居,甚至还会提供多元化的家庭助理服务,如叫车、叫快递、叫外卖等。 此外,月石可通过Miracast技术可以实现无线投屏,家里任何一个可以连接机顶盒的显示屏都能成为屏幕,可以说成为了家庭智能和娱乐的中心。

注重体验打磨细节 终受肯定  

于 2014 年成立的 Rokid 公司至今已经推出了两款产品,令人惊讶的是,其上一款产品也获得了 CES 2016 年的年度创新大奖。从用户的反馈及媒体评价来看,Rokid 不仅技术过硬,其产品也十分注重用户体验。死扣用户细节,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用户需求是 Rokid 研发产品的灵魂。

而这一坚持在两年的产品打磨后迎来了爆发,不仅其产品获得了用户们的肯定,4.5 亿美金的公司估值也迎来了国内外的不少关注。

但是 Rokid 并没有放慢步伐,对于未来前进的方向,Rokid 公司也有着清晰的规划:从 Home A.I. 进化到 Protable A.I. 最终实现 Personal A.I.。相信在不远的将来,Rokid 给我们带来的人工智能产品,会是一个可以满足全部生活想象、且具有人的特征和情感的智能设备,一位可以时刻陪伴,越来越懂你的「朋友」。

两个月后,2017 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CES 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月石无疑将是一款明星产品,我们相信她也会打破外界对「人工智能是花瓶」的质疑,真正让大众体验到流畅、有人性的 A.I. 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