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峰会丨金山云王育林:中国云计算借“一带一路”改写全球产业格局

[摘要]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峰会正在乌镇举行。在11月17举行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上,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王育林发表了题为《云服务助力互联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峰会正在乌镇举行。在11月17举行“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上,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王育林发表了题为《云服务助力互联互通,搭建”一带一路”信息交流平台》的主题演讲。

王育林指出,中国云计算产业应该借助“一带一路”国家策略,积极走出去,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占据更大份额。由于中国云计算产业起步相对较晚,目前产业规模仅为美国的5%,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快速走出去,将成为改写全球云计算产业格局的一次重要机会。

王育林认为,云服务正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治、经济、文化沟通交流不可或缺的桥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云计算产业将逐步完成三个阶段性的跨越,即:从助力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走出去”,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交流、保障信息安全,最后升华到云计算产业自身“走出去”。而现在,正是中国云计算产业“走出去”、展现中国高科技整体实力的最佳时机。

互联网、云计算正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治、经济、文化沟通交流的大平台,特别是云计算平台对促进信息互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与意义,当前云计算产业正帮助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顺利出海,为他们提供坚实的IT基础设施支持,并促进国家间信息交流,保障信息安全,更借助大数据技术帮助政府完善“一带一路”政策,同时云计算产业自身出海发展也具有十分巨大的市场空间,金山云目前在全球积极拓展业务布局,将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