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不断引领闪存数据存储创新与发展

[摘要]2016年,随着“闪存”市场的逐渐成熟,众多厂商也在不断地推出各自的闪存技术和方案,企业的CIO们也对闪存和SSD存储方案“更快、更好、更省、更安全”等特性达成了共识。闪存的发展非常迅猛,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而市场的高度认可无疑是检验产品技术实力的最好“试金石”。

2016年,随着“闪存”市场的逐渐成熟,众多厂商也在不断地推出各自的闪存技术和方案,企业的CIO们也对闪存和SSD存储方案“更快、更好、更省、更安全”等特性达成了共识。闪存的发展非常迅猛,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而市场的高度认可无疑是检验产品技术实力的最好“试金石”。

据IDC数据统计,2016年一季度,新华三3PAR全闪存储产品在中国地区市场占有率第一。在中国已经走过十七年历程、拥有业界最完整存储产品线的新华三存储,是如何夯实闪存王者的地位,成为企业关键业务的理想选择?新华三的闪存系列产品的具体看点,在性能提升、专利技术、闪存寿命、可靠性、易用性、安全性等方面有哪些突破?在大数据时代又是如何为数据存储加速的?让我们逐一道来。

300万IOPS 0.2 毫秒延迟——为加速数据而设计

3PAR全闪存产品通过硬件加速数据服务、大规模并行架构和软件性能优化,实现实时响应,支持300万以上IOPS,最低延迟仅有0.2毫秒,极致的性能可满足任何关键服务的要求和可靠性需求。据全球“存储性能委员会”发布的公开性能测试结果显示,3PAR全闪存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5月,连续7个月排名第一位。

在近乎极限的数据处理能力要求下,金融是最先体验到闪存价值,并将业务核心大规模部署于闪存解决方案的行业。知名证券机构国泰君安在将传统阵列更换为3PAR全闪阵列后,报盘系统性能提升一倍,其他主营业务性能提升5-10倍以上。当然,3PAR闪存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在业务层面,对于IT部署同样会变得非常快。太平洋保险在部署3PAR闪存时,原本计划需要72小时完成的虚拟机部署工作,降低到仅需“3个小时”即全部完成部署和上线。

数据能证明什么叫“大海的感觉”——为处理海量数据而设计

3PAR闪存采用独有的高性能ASIC(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专用芯片,不仅可以进行基于硬件级别的XOR快速RAID重建,实现高性能RAID,而且还能够实现零检测和自动回收精简空间的特性,防止哈希冲突造成的数据丢失;通过ASIC芯片,可以迅速地将缓存重新映射到集群中的其他节点,提供高带宽、延迟的连接能力;结合ASIC技术,产品完成独立的控制流和数据流控制,动态满足繁忙的吞吐量、交易等混合工作负载性能要求。

在2016年由太平洋保险赞助的“春节微信红包摇一摇”活动中,除夕当天向1.54亿用户送出32.7亿次问候和新年红包,这意味着4个小时的高峰时段,大概有20亿人次的访问量,每秒最高峰的访问量可达到100万人次以上。而这背后正是3PAR闪存以强劲的性能,成功支撑了此次海量并发的高频交易。

将传统备份提速23倍——Peer to Peer“闪备”为数据安全备份而设计

3PAR全闪产品拥有天然的闪备功能,在关键数据迁移的过程中,不需要任何备份管理服务器,可直接将全闪中的数据备份到磁带设备中,完全避免了传统的利用备份软件,将数据通过网络从服务器中传送到备份设备中繁杂过程。新华三闪备方案消除专门的备份管理,将传统备份的速度提升了23倍,大幅提升客户体验。3PAR 存储全部支持多站点容灾技术,可以实现同步、异步、定期等各种RPO/RTO 要求,确保数据从一开始就受到保护,保护用户数据的“0”损失。

作为360、赶集网使用的互联网支付平台,连连银通如何为用户提供可靠、便捷的支付体验,是确保企业生存和提高用户粘度的关键。通过部署新华三提供的3PAR全闪存配合StoreOnce的存储方案,连连银通实现了6倍于HDD平台的性能提升,同时保护了系统数据的高可用,为商户提供7*24小时无间断安全、快捷的网络支付服务。

与闪存提供商技术合作,动态调整OP空间——为SSD长命百岁、生态共赢而设计

对SSD来说,Overprovisioning (OP)空间决定寿命的长短,高OP空间意味着高性能和高寿命,企业级MLC SSD的OP空间比例大概为10%-27%,大多闪存阵列的厂商都会采用此类型的盘。这些硬盘的寿命相对固定,但不能根据客户业务压力进行调整,业务压力大时需要更高的OP,压力小时希望减少OP而提高可用空间。

在压力山大的存储使用中,3PAR 所具有的Adaptive Sparing动态热备空间专利技术将SSD性能进一步提升,Sparing算法把OP区域做到更大,让SSD寿命达到100年以上。3PAR闪存还实现了寿命可视化,用户能够主动掌握SSD寿命,通过损耗标尺发现产品的使用状态,及时更换新的磁盘。此外,新华三还积极地与三星、美光、日立等SSD盘厂商紧密合作,利用Adaptive Sparing专利技术在固件层面对OP空间动态调整,打造一个多方共赢的存储生态体系,共同提升SSD的空间利用率。

同构异构兼容并包——为引领真正融合存储而设计

异构形态滋生数据孤岛,管理困难导致效率低下,当今的企业深知复杂性是新业务拓展和IT创新的主要瓶颈,新华三在基础架构领域提出的融合理念,消除了IT散乱,缩短部署时间,通过单一管理平台来简化存储,提高资源利用率并降低成本。融合理念现在已得到很多IT厂商的支持和认可,并用融合的方式完成技术的创新。

现在,所有的3PAR闪存系列产品,具有统一操作系统,统一界面管理,统一机柜,统一访问,能够满足任何工作负载、数据的整合及移动。上述提到的Adaptive Sparing专利,更是通过与合作伙伴的产品融合方式完成技术创新的代表之作。

同时,3PAR存储整体架构能够对全闪、HDD和SSD/HDD混合存储设备用统一平台高效管理,更加实现了从其他厂商的HDD存储数据向3PAR闪存存储设备的数据直接迁移,对于应用客户而言,这些无疑是巨大缓解了他们的存储资源管理压力和困扰,并最大限度实现了客户的存储系统投资保护。

极低的故障率和5年原厂“无条件”保修——为实现最可靠品质而设计

从细节看差距,据新华三过去12个月对闪存用户的跟踪统计,目前SSD客户故障率要远远低于机械硬盘;而新华三推出的SSD原厂5年“无条件”保修,也是目前企业存储界对SSD独一无二的承诺,无疑使3PAR闪存成为业界最负责的品牌,产品实力再次得到验证。在全闪存业务的道路上,新华三飞奔的脚步没有终点,3PAR闪存各种创新技术将为企业的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新IT基础,鼎力支持客户的飞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