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顶级饭局上的网易严选青瓷餐具到底有什么来头?

[摘要] 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顶级饭局3 0版,由丁磊第三次做东宴请中国互联网大佬,堪称一场聚集了“互联网的半壁江山”的聚会,除了大佬云集的豪华阵容引人注目,饭局上这套散发清亮厚润气质的青瓷餐具,这套与互联网半壁江山们同框的网红餐具,这套被身价不凡的互联网大佬们都用过的名贵餐具,不禁引发网友们的好奇。

  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顶级饭局3.0版,由丁磊第三次做东宴请中国互联网大佬,堪称一场聚集了“互联网的半壁江山”的聚会,除了大佬云集的豪华阵容引人注目,饭局上这套散发清亮厚润气质的青瓷餐具,这套与互联网半壁江山们同框的网红餐具,这套被身价不凡的互联网大佬们都用过的名贵餐具,不禁引发网友们的好奇,这套餐具到底好在哪里?究竟什么来头?

  原来,往年丁磊做东组饭局时都是用客栈提供的餐具,今年的这套由丁磊先生钦点的餐具来自网易严选出品的龙泉青瓷餐具,每只碗碟底部都印有网易严选的标识,并在大会前夕被丁磊精心安排送至聚会客栈。

  话说回来,陶瓷、玻璃、木质、铁铜等不同材质的餐具种类众多,为何丁磊独恋这一套龙泉青瓷呢?追踪溯源,一是网易严选的这套餐具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龙泉青瓷特色,而青瓷本身作为中国特色传统制瓷珍品,常被用来当做国礼和国宴用瓷;二是丁磊先生对陶瓷的热爱情结和工匠精神。

  网易严选的青瓷餐具好在哪里?

  网易严选出品的这套餐具出自著名的青瓷源头浙江龙泉。龙泉青瓷是我国著名瓷器中的特殊品种,也是唯一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陶瓷类项目,它创始于三国两晋时代,在南宋、元朝达到了鼎盛时期,烧造的产品一直享誉国内外。相比其他瓷器,龙泉青瓷的烧制历史更为悠久、更有底蕴;其次,龙泉青瓷虽没有青花的高贵典雅,也没有粉彩的浓妆艳抹,但却简单而充满个性;最后,龙泉青瓷的好还表现在细腻的瓷质、光润的釉面、明快流畅的线条、端庄秀丽的造型,因而龙泉青瓷向来有“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的赞誉。

  而网易严选出品的这套餐具,选用粉青釉的九头餐具,选择了极简的造型款式以突出瓷器本身的细腻品质感,更因采用龙泉当地的紫金土矿为原料,烧造的青瓷色彩清亮,釉层厚润。同时严选这款餐具的物理化学性质更加稳定,普通日用陶瓷可以承载1250℃-1280℃高温,而网易严选出品的这款餐具可以承载1300℃高温。看来丁磊这次用青瓷餐具宴请老友,也是极尽地主之谊。

  丁磊为什么特别青睐陶瓷?

  关于丁磊热爱陶瓷的情结,可以追溯至他的大学时代,当时他结识了一位来自景德镇的好朋友,这位朋友与丁磊分享了很多关于陶瓷的历史和故事,于是丁磊便在心底结下了对陶瓷青睐有加的情结。

  后来,丁磊在互联网行业叱咤风云多年后,依旧对陶瓷满怀热爱,经常参观各类陶艺展览,同时不断挖掘优秀陶艺作品的作者,并多次邀请这些优秀的陶瓷工艺师一起吃饭,最后和这群优秀专业的陶瓷工艺师们一起在杭州创立了一所陶瓷工作室。

  丁磊认为,中国陶瓷历史悠久,但目前社会上的陶瓷质量普遍很差,他希望中国老百姓能够用上更加优质的陶瓷产品,于是丁磊便将理想寄托于网易自营品牌网易严选,并严格选择了一位专注于陶艺研发七年之久的陶瓷工艺设计师,为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晚宴独家定制设计了一款青瓷餐具。据悉,这款令人期待的网红餐具本周就会在网易严选上进行预售。

  常年出差的丁磊,每次看到优秀的陶瓷产品,都会买回来给陶瓷工作室的同事们来学习研究,不断提高陶瓷品质。“如果做不好,就不要卖!”是丁磊经常对陶瓷工艺师们说的一句话,宛如丁磊多年来做产品的理念:“产品做不好,就不要上线;上线了,就必须是精品”。都说网易产品体现了丁磊的工匠精神,现在,这种工匠精神同样体现在了丁磊对于陶瓷工艺反复打磨的匠心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