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好看成海信电视高端战略的最大赢家

[摘要]11月16日,聚好看在媒体推介会上首次发布用户画像。从互联网兴趣大数据的横纵对比来看,海信互联网电视用户更爱观看电视剧和电影,且多具有
11月16日,聚好看在媒体推介会上首次发布用户画像。从互联网兴趣大数据的横纵对比来看,海信互联网电视用户更爱观看电视剧和电影,且多具有旅游、汽车、新闻资讯、金融财经、健康等相较而言更偏商务、生活品质的兴趣爱好,整体用户画像趋向社会精英人群。

这是高端大尺寸硬件反向选择高端用户的必然结果。海信实施高端战略以来产品结构优化,爆款明星产品皆为55寸及以上大屏尺寸电视,在中高端市场中占比超过了三星、夏普、索尼,坐稳大屏尺寸的龙头交椅。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海信电视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份额是17.74%,在55吋及以上大尺寸、中高端产品上超越外资“3S”品牌(三星、夏普、索尼),实现高端用户占有率中国第一。

从海信互联网电视用户地域分布可以看出,仅四大直辖市和东部沿海地区占比就超过了50%。优质用户的沉淀,正是是建立在海信持续13年高居市场占有第一的用户基数上。

海信互联网电视日开机广告CPM超16000,压倒性的开机曝光总量。而相比2015年12月,海信互联网电视的日活用户在今年10月份增长了2.77倍。大视觉需求下,用户开始重归“抬头族”,大屏经济方兴未艾。

从2008年海信互联网电视研发团队成立,到2015年形成聚好看亿级智能设备场景云平台,用户群体正在深度优化。在聚好看的战略发展中,定制频道服务品牌客户将是重要一环。专业编辑定制节目内容、集中播放品牌官方视频与特约视频,让用户全方位了解品牌特质,从而多元延伸品牌服务、增加粉丝粘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