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帮堂联手华海保险,全力保障理财安全

[摘要]8月18日,互联网金融平台邦帮堂与华海保险签署协议,双方就交易资金损失险承保项目达成合作。即投资客户在邦帮堂平台上进行投资时,个人账
8月18日,互联网金融平台邦帮堂与华海保险签署协议,双方就交易资金损失险承保项目达成合作。即投资客户在邦帮堂平台上进行投资时,个人账户中的资金出现被他人盗转、盗用,在满30日未能追回的,由华海保险按保险合同承担赔偿责任。

此前,央行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明确信息中介性质,主要为借贷双方的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服务,不得提供增信服务。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平台自身不能为投资者提供担保,互联网金融平台与传统金融行业的保险公司相互合作成为了大势所趋。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的交易资金损失险,主要是指在保险责任起讫时间内,被保险人管理的或在其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个人账户中的资金发生被他人盗转、盗用,被保险人满30日未能追回的,由此造成的被保险人的直接经济损失,保险人将按照约定,在保险单列明的赔偿限额内向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据邦帮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客户在邦帮堂理财平台进行充值、提现、申购、赎回的过程中,若出现交易资金盗转盗用,将由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保险)按合同条款承保赔付。整个理赔过程中,邦帮堂有专人配合、帮助用户进行冻结账户、报案、理赔等操作,让用户尽快拿到理赔款项。

邦帮堂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与华海保险的合作,为互联网金融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资者提供更加安全的投资环境,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华海保险:

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1日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业。公司注册地位于山东烟台,注册资本12亿元。华海保险主要股东是沿海地区和海洋领域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是全国首家以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为特色的全国性、综合型财产保险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公司注册资本雄厚,偿付能力充足,为实现稳健经营、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华海保险秉承传统、开拓创新,致力于成为具有海洋特色和互联网特色的一流现代保险企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