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双11收入破1.9亿 7年蓄势释放技术红利

[摘要]随着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阿里云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截止11月11日24时,阿里云双11全天销售收入超过1 9亿元,
随着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阿里云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截止11月11日24时,阿里云双11全天销售收入超过1.9亿元,相当于24小时卖空一座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为数万家企业节省超过11亿元的IT成本。
阿里云双11收入破1.9亿  7年蓄势释放技术红利

事实上,这一成绩要归功于规模效益和技术升级带来的领先优势,阿里云蓄势7年的技术红利开始集中释放。在10月,阿里云就对中国区云产品价格进行了全线下调,核心云产品价格降幅最高达50%。降价过去不到30天,阿里云又借机双11展开针对企业级市场的大促,大量云产品给出五折甚至更低的折扣力度。这一举措在加速云计算普及的同时,也凸显进入爆发周期后,阿里云不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的强劲势头。

此外,针对企业市场的双11数字也侧面反应了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趋势。来自阿里云的官方统计,有上千家中国企业在双11当天采购了阿里云在美东、美西、香港、日本、新加坡的海外计算服务。欧洲、中东以及澳洲等海外地域节点云服务也在双11当天开放预约。全球一张网的数据中心布局满足了中国企业的出海需求。

杭州无端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双11当天,他们以五折的价格采购了阿里云香港节点的云服务器。“这将用来把我们最新研发的游戏《生死狙击》带到全球。”这家立足杭州的创业企业,希望在不设置驻外机构的情况下,隔着数千公里把自家的游戏拓展到东南亚市场。云计算恰恰提供了这种可能。

除创业企业参与抢购计算资源外,不少具备一定规模的大中型企业也积极加入到了云计算“剁手”阵营,通过云的方式为自身庞大的IT中心“瘦身”。

“双11不会只有一天。”阿里云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杨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云将继续下探市场价格底线,持续降价策略,向云计算用户普惠新技术突破带来的规模效益。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已连续六个季度增幅领跑全球,并在过去一年中进行了17次产品价格下调。国外分析师预测,阿里云多次降价将引发市场跟随,并加速中国云计算市场的进化历程。

与此同时,阿里云在过去的24小时还支撑了无数个行业的双11。阿里巴巴用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飞天,不仅成功支撑了天猫双11暴增437倍的交易峰值,还实现了用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为社会经济提供计算资源,帮助各行各业完成每年刷新纪录的“极限挑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