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电子书销售火爆 阅文领跑成最畅销平台

[摘要]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作为重启之作,重磅回归,再次引来哈迷的狂欢,哈利波特热潮席卷全球,中国作为最大的市场,第一次全球同步发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作为重启之作,重磅回归,再次引来哈迷的狂欢,哈利波特热潮席卷全球,中国作为最大的市场,第一次全球同步发售了英文原版电子版和中文版,一众的首发平台中,数字阅读霸主阅文集团销售量喜人,领跑行业,成哈迷在线购买和在线阅读电子书的最佳平台。

  仔细盘点一番,发现阅文集团并未针对哈利波特系列做过多的营销,但毫无疑问也毫无压力销量领跑,不禁让人思考,全民阅读数字时代下,如何坐享粉丝红利,其实早有定数。
 
  哈利波特火爆全球  中国哈迷毫不逊色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是哈利波特热卖系列小说最新的一部,成为有史以来最热卖剧本,开售后的第一周,仅仅七天就创收了879万美元,热情粉丝抢先买走了847886本布朗图书集团出版的小说剧本。


  作为中国电子版首发平台,阅文集团数据也显示《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在中国也同样掀起了新一波哈利波特热潮,该部英文原版官方剧本和中文版自在阅文集团平台上线以来,大受读者欢迎,销量直线上升,短短一周时间已经占到了整个系列总销售量的1/3以上,出乎意料的是,其中英文版电子销量也相当不错。而该部的热卖也带动了哈利波特全套系列再次畅销,阅文集团透露,截止11月6日,该平台哈利波特系列电子版仅三个月时间已经创下了15000册的售卖。

  15000册,如此强悍的购买力不仅彰显中国哈粉的力量,也从另一侧面预示付费阅读正逐渐在成为年轻人看书的正确姿势。据QQ阅读的一份报告显示,喜欢在线阅读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其中18岁以下人群占24.5%,18-25岁人群占了38.4%,这意味着90后和00后已经占领了QQ阅读的半壁江山。而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也显示,受数字媒介迅猛发展的影响,国内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58.1%,已经超过纸质阅读。

  可以说,全民阅读正迎来数字化时代,而一统数字化时代的,毫无疑问是年轻的一代,而这一代打小就养成了在线消费的习惯。一向对版权和销售渠道非常看重的《哈利波特》系列在中国上线电子版,也是优质内容追赶数字化阅读浪潮的最佳体现。

  优质资源+平台入口+日活优势  阅文集团坐享粉丝红利

  数字化阅读时代,优质内容在线售卖,自然绕不过平台和入口,在中国自然绕不过阅文集团。阅文集团是中国最有热血、最有才情的年轻人聚集的平台,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等业界领先品牌,拥有1000万部作品储备、400万原创作者,触达6亿用户,并以精品IP为核心,不断从”全体验入口+全内容引进+全场景阅读+全正版支持”等四个方面进行内容生态的升级,固化用户资源,强化用户阅读体验和粘性。

  阅文集团在内容上除了不断丰富品类,更加注重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打造当下最流行的IP。近几年,阅文集团诞生了一系列网络文学的现象级作品,如《琅琊榜》、《寻龙诀》、《盗墓笔记》、《花千骨》等,不仅聚拢了年轻用户群体,这些作品更成为优质IP,迅速成为了新兴网络剧市场的核心创意来源,进一步聚合粉丝经济。

  平台入口方面,阅文集团除了自己旗下的品牌,还背靠QQ和微信两大中国最具规模之势的移动社交媒体。阅文的版图中,旗下全量内容,都将通过移动端实现与年轻用户的连接,8家原创文学网站、6家出版发行平台以及2家音频听书品牌所汇聚起的海量内容与服务,正全面打通并聚合在同一个QQ阅读这一移动入口,志在为年轻人提供最便捷最亲近的阅读体验。

  据阅文集团透露,平台日活3000万,是全网最高。从核心粉丝到6亿粉丝,阅文集团不断累积的是全民影响力。任何一个IP,在阅文集团实现的都是N次方的增值效应。以哈利波特为例,第八部电子版在阅文集团首发,自然撬动了忠实粉的自发传播,随后媒体曝光机会助推,社交怀旧情怀的勾起加热,一环环一步步卷入更多粉丝,围绕哈利波特这一IP,自然而然从一部扩展到整套书籍,不断实现价值的累加和发酵,最终形成全民范围内的粉丝群积聚和影响力提升。
 
  优质资源+强大的全场景入口+全网最高的日活,才能坐享粉丝经济裂变红利,而这正是阅读集团的最大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