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上线商务诚信平台 “11.11”为消费者护航

[摘要]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在双11的购物保驾护航,1号店近日上线了商务诚信管理平台,将平台上数万个商家全部纳入平台管理体系,实施综合有效的监
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在双11的购物保驾护航,1号店近日上线了商务诚信管理平台,将平台上数万个商家全部纳入平台管理体系,实施综合有效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1号店的商务诚信管理平台,主要对商家诚信涉及的200多条指标进行评分,再通过后台的数据分析和管理给商家进行考核和标签分类。通过商品质量、商家服务、物流速度三大指标的动态评分,向消费者直观展示入驻商家的信用状态。

在“11.11”活动筹备阶段,1号店就已经通过商务诚信管理平台上的指标,筛选能够参与到“11.11”活动的商家。没有达标的商家不能参与“11.11”活动。

在整个活动期间,实时监控商家在运营服务过程中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和调整。“商家的诚信等级会出现在商品的页面上,让顾客在选择购买商品时一目了然。”,1号店高级副总裁宋春蕾表示。此外,活动结束后,1号店还会通过对顾客的评论分析,跟进差评中的体验问题。后续,资源还将向动态评分高的商家倾斜,评分垫底的商家则会被陆续淘汰。

据了解,这次1号店上线的诚信管理平台是在上海市商委的领导下,紧密配合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的运行进行的。早在2015年末,就积极参与到上海市商委提出的企业商务诚信子平台的试点建设中。通过公共监管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交互共享,形成政企联动共建诚信的机制。2016年10月28日,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1号店商务诚信管理平台同步上线。

在试点准备期间,政府依托上海市信息中心向服务平台企业提供了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履约能力、守信状态等三个大项的信息。“政府提供的这些信息,对1号店有两个方面的用途”,宋春蕾坦言:“如果这些企业已入驻或已成为1号店供应商,1号店会根据这些字段信息,评估这些企业是否有合作的潜在风险;二是如果有企业有合作意向,1号店则可以从政府提供的数据库中查询这些企业的相关公共监管信息,这有利于协助我们对企业进行甄别,形成不守诚信企业的过滤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的电子商务标杆企业,近日1号店还获评“上海市最佳网站”称号,这也是在此次评选中商务类唯一获此殊荣的电子商务类网站。面对“11.11”的网购热潮,1号店也将运用刚上线不久的商务诚信管理平台,对商家进行长效管理。

早在2013年,1号店就宣布携手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全球美护巨头,共同启动“品牌直通车”战略计划。 “品牌直通车”旨在建立1号店和各大品牌商的直接合作关系,避免了所有美护货品的中间倒手环节,以“1手正品”货源保障,100%杜绝假货、水货。这也是1号店一直将提高顾客体验,保证品牌与货源的最佳诚信佐证。

此番1号店上线的商务诚信管理平台,必将对整个购物流程的优化与高效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有效地防范了公司运营风险,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避免消费者利益受损,还顾客一个安全可靠的购物环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