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Core 16 为打造安全的物联网奠定基础

[摘要]Canonical∵今日发布了面向物联网∵(IoT)∵的∵Ubuntu∵Core∵16,除了提供定期的可靠安全更新外,还为智能互联设备带来应用商店服务。目前

Canonical 今日发布了面向物联网 (IoT) 的 Ubuntu Core 16,除了提供定期的可靠安全更新外,还为智能互联设备带来应用商店服务。

目前,UbuntuCore 在柜顶交换机、工业网关、家庭网关、无线接入网络、数字标牌、机器人和无人机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Ubuntu Core 可为物联网提供安全保护,并为每部设备带去精彩的应用商店。”Ubuntu 和 Canonical 的创始人 Mark Shuttleworth 说。

1

“随着许多公司陆续拥抱物联网解决方案,强大的安全性和简单快速的系统更新就变得至关重要。”戴尔物联网战略及合作总监 Jason Shepherd 表示。“戴尔与 Canonical 就Ubuntu Core 开展合作已经一年有余。目前,我们的 Dell Edge Gateway 系列网关已获得认证,全面支持 Ubuntu Core 16。这使戴尔能够提供工厂和楼宇自动化等物联网应用场合需要的长期支持和安全保护。”

新的 UbuntuCore 系统提供突破性的安全性、管理功能、操作和升级能力,并且由于采用 Snap 应用包,整个平台具有体积小、对开发者友好的特性。Snap 应用包是受安全限制、只读且防篡改的应用程序映像,它们以数字签名的方式保证IoT 软件的完整性。

IBM 副总裁兼新兴技术与高级创新部门首席技术官 Mac Devine 评价道:“认知时代的到来催生了更多的智能设备,这需要我们从根本上做出改变,以便处理庞大的数据和进行实时认知分析。Snap 让开发者能以一种可轻松在多个物联网设备间移植和升级的格式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从而能够建立一种云与网络边缘之间的认知关系。”

更新控制功能让软件发行者和制造商可以在应用更新之前,先在生态系统中验证这些更新。Snap 更新属于事务性更新,这意味着一旦更新失败,系统将自动还原,因此开发者将更有信心定期更新他们的应用程序。

开源机器人基金会(OSRF) 的首席执行官 Brian Gerkey 补充道:“OSRF与全球各地的工程师、科学家和创业者开展合作,致力于让机器人走出研究实验室,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广泛应用于工厂、施工现场、家庭生活和交通等领域。在将机器人部署到现实生活的过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挑战。其中,远程管理和升级机器人软件是大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我认为,Ubuntu Core 16 能够通过 Snap 的形式部署 ROS 应用程序,让整个软件管理过程变得更加安全和简单,从而为开发者和组织部署机器人提供巨大帮助。”

UbuntuCore 的操作系统和内核同样采用Snap 架构,因此整个平台都可以进行事务性升级。所有 Ubuntu Core 设备,无论出自哪家制造商,都将获得免费、定期、可靠的操作系统安全更新。

英特尔制造商与创新集团总经理 James Jackson 表示:“从人们的健康到太空探索,机器人技术几乎对每个行业都能产生深远影响。这样的未来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平台。我们认为 Ubuntu Core 16 就是一个这样的平台,在 ROS 领域,Ubuntu 平台已经一路领先。”

通用或针对设备的 Snap应用商店,可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为开发者提供支持,从 Beta 测试版一直到正式发布版,让开发者能够像云软件、企业软件和移动软件那样,轻松销售物联网软件。贴牌 (White Label) 应用商店则可帮助设备制造商打造品牌化、差异化的设备和软件体验。

“迈入物联网时代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出现数十亿部设备。”Linaro的首席执行官 George Grey 说。“UbuntuCore 16 将使用 Snap 帮助开发者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为市场带来新一代的基于 Linux 的物联网智能设备。”

Gartner 认为,到 2020 年,超过半数的新业务流程将包含物联网的某些要素。Ubuntu Core 16 带来的 OTA 更新、签名 Snap 和安全模型,可帮助开发者和设备制造商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设备制造商可以从众多支持 Ubuntu Core 的芯片、SoC 及单板机供应商中进行选择,例如 Raspberry Pi 2 和 3、QualcommDragonboard 410c 以及 Intel Joul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