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发布具备APM能力的智能应用服务器TongWeb

[摘要] 应用服务器位于操作系统与应用之间,为应用提供便捷的开发、随需应变的灵活部署、丰富的运行监视、高效的管理等关键支撑。它是∵浏览器 服
 应用服务器位于操作系统与应用之间,为应用提供便捷的开发、随需应变的灵活部署、丰富的运行监视、高效的管理等关键支撑。它是 “浏览器/服务器”结构、“瘦客户机”模式的核心技术,也是典型的应用支撑型软件基础设施。

  企业应用支撑需要新一代智能应用服务器

  计世资讯发布的2016年中间件市场研究报告表明,国内商用应用服务器在中间件市场中预计占比超过37%,并持续增长。其中,东方通中间件与IBM、Oracle三家进入领导者象限,市场份额也在稳步增加。

  16年前,东方通的企业级商用应用服务器产品TongWeb亮相。伴随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应用服务器得到大规模使用。经过多年发展和完善,TongWeb已成为在功能、可靠性、易用性等方面可以与WebSphere、WebLogic等国际厂商产品比肩的顶级商用选择。作为东方通在软件基础设施领域的拳头产品,TongWeb应用广泛,包括政府、电信、金融、交通、能源、军工等行业,并进入中央政府采购目录,成为中国移动集采唯一入围的国产产品。

  随着企业级计算环境向云迁移,面对更为弹性的需求、更及时的响应、更便捷的管理,应用服务器同样需创新突破,以更为灵活、智能的新一代架构适应新的企业计算环境。

  智能应用服务器不仅是一个基础软件产品,更是一个智能化的应用支撑管理体系,为基于IaaS的云化应用提供高效、易用的管理、监控与调度,帮助用户在云时代掌控多变的应用,为应用提供强健有力的基础支撑。

  东方通最新发布的智能应用服务器TongWeb 6.1正是为云时代的应用支撑而生,TongWeb 6.1企业版新增的APM(应用性能管理)功能可帮助用户进行应用的代码级性能分析,实现应用性能的实时监控。

  智能应用服务器,从应用性能管理开始

  过去,企业的IT部门在测量系统性能时,通常重点测量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的硬件组件的利用率,如CPU利用率以及通过网络传输的字节数。虽然这种方法也提供了一些宝贵的信息,但却忽视了最重要的因素——最终用户的响应时间。

  现在,最新的TongWeb 6.1通过事务处理过程监测、模拟等手段可真实测量用户的响应时间,还可以报告谁正在使用某一应用、该应用的使用频率以及用户所进行的事务处理过程是否成功完成。

  此外,TongWeb通过APM功能能够快速定位应用系统性能故障,通过对应用系统各种组件(数据库、中间件)的监测,迅速定位如发生数据库死锁等系统故障。

  TongWeb的APM功能主要有:分析执行最慢的数据库SQL、JVM内存泄露分析、长时间请求监控、JVM线程分析、类的方法调用时间和调用次数统计等。具体来说,TongWeb可跟踪一次或多次调用过程的全局调用栈,包含线程内、线程间、进程间、多个不同的应用服务器之间、以及可能存在的与其他产品之间的端到端调用;分析调用过程的各种情况,包括正常、低效、错误等。可以跟踪应用性能趋势,包括页面加载时间、错误率、慢事务和运行应用服务器列表。用户能够看到特定层的响应时间的细节分解,包括请求队列、数据库、缓存、应用代码,并图形化展现数据的历史图表和百分位数值,以及外部调用,耗时的事务跟踪和分类,使得用户可以深入挖掘细节。

  新版应用服务器实现四大智能升级

  新版应用服务器将在以下四方面实现持续升级:

  1. 智能统一管理——TongWeb通过产品云化、模板管理、可扩展性实现统一管理。支持能调用主流IaaS平台和虚拟化软件(vSphere、Ocloud、OpenStack等)的接口,完成虚拟化环境上的中间件和应用的快速安装部署;提供软件和应用系统的打包成模板的管理;将来可扩展提供数据库服务、分布式内存网格服务、消息队列、应用集成和数据处理服务;在一个界面上完成对虚拟机、TongWeb、负载均衡器等基础软件的管理。

  2. 智能路由——包括集群状态信息收集、分发策略管理、对请求进行分发、高可用等。获取路由需要的后端动态集群的状态信息,包括应用的URL、启停状态、部署情况、实例运行状况等;定义路由策略,包括后端服务的运行状况、响应时间、各个服务器的权重、流量限制、服务的优先级等;根据定义的策略,将请求分发到相应的后端服务中;智能路由节点应该以双(多)活或者主备(多)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保障路由节点的高可用,避免单点失效的问题。

  3. 智能动态集群——TongWeb可以包括策略管理、弹性伸缩、监控、数据收集与分析等功能。动态集群将通过预设定策略和运行时状态来决定应用的运行状态,可能包括的策略包括响应时间、优先级、空闲时间等;根据制定的策略,结合当前系统的运行情况,自动的扩展集群中的服务器实例个数或者减少服务器实例个数;对预设的各种指标,如响应时间、内存消耗、处理请数等指标进行监控,并按照预定的策略进行处理;动态集群在运行过程中生成的各类数据,包括日志文件、资源占用、负载情况等,都要统一的收集到一起,并提供相应的工具进行分析。

  4. 智能自动化运维——TongWeb将进行统一的、自动化的批量安装和部署;应用的动态升级、提供“不间断服务”的应用版本变更管理;提供可视化的工具,管理系统的定义策略、创建并维护集群、监控等资源,支持手动、受控、自动等不同方式的运维;持续的监控集群各组件的状态以及产生的运行时数据;通过可视化的工具对各类数据进行分析和展现;执行预定义的策略完成等操作。

  经过了十多年的艰苦努力, TongWeb的功能和性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已经能够满足众多行业领域核心系统的需求。创新永无止境,智能应用服务器TongWeb也将通过功能的不断细化和完善,重点着力于业务系统弹性伸缩能力、运维自动化、软件基础设施云化和应用性能管理等方面,打造高性能、高可用的国产可控的智能应用服务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