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携手德国莱茵,增强铁路工业网络安全保护

[摘要]卡巴斯基实验室宣布同德国莱茵TÜV集团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增强运输行业的网络抗压能力,尤其是铁路工业领域的网络安全保护。德国莱
卡巴斯基实验室宣布同德国莱茵TÜV集团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增强运输行业的网络抗压能力,尤其是铁路工业领域的网络安全保护。德国莱茵TÜV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独立安全评估机构(ISA)和认证机构,提供范围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根据合作协议框架,卡巴斯基实验室将向其提供安全评估、情报报告服务以及渗透测试服务。

德国莱茵TÜV集团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专门从事铁路控制、命令系统和信号系统的安全评估和认证。根据新的合作条款,卡巴斯基实验室和德国莱茵TÜV集团将联合为大中华地区和亚太区的铁路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服务,包括渗透测试、网络安全评估以及铁路独立安全评估等服务。

卡巴斯基实验室在保护各种形式的工业基础设施方面具有多年的经验。2016年,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了卡巴斯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将安全情报服务的范围延伸到工业基础设施运营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长领域中就包括铁路安全。

合作双方均为各自行业内知名的领军者,双方的合作将大幅增强当代工业系统的安全性,例如基于通讯的列车控制系统(CBTC)、列车自动控制系统(ATC)和列车自动监控系统(ATS)。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的丰富经验将为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客户带来新的可能性,增强铁路运输系统的安全性和抗压能力。

卡巴斯基实验室副总技术官以及安全服务总监Sergey Gordeychik评论说:“铁路是当代工业基础设施的典型,铁路系统具有多样性、区域性分布和复杂性等特点。高速列车和现代高速转接系统的行车安全密切关注传统的IT安全,同时要确保涉及复杂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的操作安全。我们的研究人员一直密切关注铁路的网络安全问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达成这次的合作,帮助更多的客户受益于情报和安全服务。”

卡巴斯基实验室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先生表示:“TUV是全球知名的专业技术认证和咨询公司,我们很高兴卡巴斯基的工业控制安全解决方案KICS和威胁情报服务能和TUV在亚太区和中国区开展全面的合作。我们双方已经有了多次的沟通交流,也在实际的项目上开始配合、合作,我坚信与TUV的合作将是全面双赢的结合,能够为广大的用户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信息安全保障服务。”

德国莱茵TÜV集团大中华区和亚太区铁路事业部总经理 Vincent Tan 评论说:“对铁路投资者来说,网络安全是一个日益重要的话题。当涉及特定的工业应用例如铁路系统时,网络安全需要对威胁环境有整体和深度的认识,同时要了解专业的基础设施威胁情报。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在上述两个领域都具有良好的技术背景。所以,我们期待卡巴斯基实验室和德国莱茵TÜV集团之间的专业结合,能够真正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对当前以及未来安全问题的抗压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