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资产管理,守住文化创意产业之“魂”

[摘要]北京—∵2016年10月27日∵—∵BSA∵|∵软件联盟于今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BSA亚太区高级总监苏理义(Tarun∵S
北京— 2016年10月27日 — BSA | 软件联盟于今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BSA亚太区高级总监苏理义(Tarun Sawney)在会议主题报告会环节就网络安全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涵盖综合活动、论坛会议、创意活动等百余场活动,共计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企业参展,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组参会。

  本届文博会共设国家数字内容贸易服务平台、台湾文创精品、青年文化创意与创新成果、国际文化创意、文化与经济融合等20个主题展区、5个专题论坛、18个分会场、10场创意活动以及数十场推介交易活动。此次主题报告会由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创意事务协调人卡洛琳娜·昆塔娜(Carolina Quintana),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庹祖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吴文辉等文化创意产业人士。

  在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演讲中,BSA | 软件联盟亚太区高级总监苏理义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由现代科技和互联网推动、且不断发生巨变的文化创意产业新时代。非授权软件将对文化创意产业,甚至整个创新生态系统造成不利影响。文化创意产业的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应注重更有效地管理企业的软件资产,从而确保其信息安全,防止软件滥用引起的财产及名誉损害。”苏理义先生目前主要负责BSA亚太地区市场合规及维权活动的开展与推进工作。

  为帮助企业对软件资产进行合理的管理,规避非授权软件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并实现企业软件资产收益的最大化,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专门发布了一项与软件资产管理 (Software Asset Management,SAM) 相关的标准。有效部署SAM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其网络中有哪些软件及其合法与否,并通过部署最适合自身业务的软件来优化软件使用,通过切实的内部政策与流程来管理软件的采购、部署和淘汰,最终将SAM与自身业务充分整合。

  BSA |软件联盟通过软件联盟软件资产管理优势(SAM Advantage)项目,旨在帮助公司更加方便地长期采用国际标准组织(ISO)全球软件资产管理标准。“随着科技在我们的生活和商业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球重视的关键议题,尤其是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第十一届文博会主办方表示:“软件资产管理能为文化创意产业规避潜在的网络风险,为文化创新破冰助航,促进产业发展。”

  关于BSA| 软件联盟

  BSA | 软件联盟(www.bsa.org)在各国政府面前以及国际市场上是全球软件产业领先的倡导者。其成员公司包括世界上最具创新的公司,它们创造的软件解决方案刺激经济发展并改善我们的现代生活。通过在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运营,软件联盟倡导的合规项目推动合法软件的应用,并支持建立公共政策来促进技术创新以及数字经济的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