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亮点:北森携手国内顶尖大咖助阵企业SaaS分论坛

[摘要]10月13日,以“飞天·进化”为主题的2016年云栖大会在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拉开帷幕。

10月13日,以“飞天·进化”为主题的2016年云栖大会在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4万余名高科技人才,举办了超过450场主题演讲,万亿级企业服务SaaS市场吸引了众多人前往 ,北森、亿方云、销售易、Growing IO主办的《颠覆传统,SaaS在中大型企业实践之路》分论坛与国内知名企业、投资人全面解读SaaS给中大型企业带来的改变和提升。近几年SaaS在中国的发展如火如荼,不论是资本市场,还是SaaS创业都非常火爆。2015年是SaaS元年,SaaS经过近年来的市场验证也正逐步成熟,有人说:“SaaS适合服务初创企业或小型企业”,但也有人说“SaaS是得大客户者得天下”,就目前的市场广泛情况来看,SaaS已经逐渐走进中大型企业,此次云栖大会Saas企业服务专场正是从发展趋势、业务价值、解决方案、服务保障等角度全面解读SaaS给中大型企业带来的改变和提升,作为此次的分享嘉宾北森云董事长、总经理纪伟国同样提到如何服务中大型企业,分享了基于PAAS平台的一体化HR SaaS软件 。

北森从2010年开始提供人才管理SaaS软件平台iTalent,这六年来,北森就做了一件事——打造一个一体化人才管理软件。2009年之前北森是做测验的,当时北森有评估、测验。即便在2010年开始探索人才管理的其他板块,到如今这六年间,北森也没有停止在人才管理上的创新,开发了快速建模技术、潜力模型等,北森的人才管理技术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10年开始构建人才管理系统,包括招聘、绩效、继任。人才管理软件是一个以能力为核心的软件,跟HR软件有本质的差异。北森本身拥有人才管理的技术,所以软件和专业技术的融合变得很容易。北森在2014年构建了整个HR的系统,包括组织、人事、考勤和薪酬。到目前为止构建了从员工入职到离职,涵盖他整个职涯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人才管理软件。


北森云董事长、总经理: 纪伟国

北森定位于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很大的业务挑战是不同的企业和行业、不同CEO和管理者,人才管理的方法都不一样,北森要用同一个软件满足不同的诉求。在这种客户需求多样性的逼迫下,北森在底层搭建了一个PaaS平台,在2013年做了一个极其大胆的决定——用大数据做人才管理系统。整个构建完成后,惊喜地发现北森已经从测评公司彻底转变为提供一体化人才管理的公司,也由一家人才管理技术公司转变为人才管理软件公司。北森的一体化人才管理软件,重新定义了单一职能模块的传统HR软件。

人力资源是一个复杂业务,包括:人事、薪酬、绩效、招聘、学习......每家公司都希望“人力资源管理”能够驱动业务实现,标准化的产品无法支持多变的业务,如何通过数据运营洞察业务问题,并驱动改善?

OceanAnalytics:发挥大数据的预测作用

Ocean是一个全数据的平台,包括了北森全线产品的业务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还引入了大量外部数据,组建了北森的生态系统,用大数据做预测,常见的是预测离职率。北森在过去十几年积累了大量测验数据,基于测验的能力数据,可以告诉HR找什么样的人能为企业提高绩效;根据现在招来的大学生,能预测5年后你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北森未来会获得更长期的绩效数据,就能知道什么特点、具有怎样潜力的人可以在未来产生卓越的绩效……

Nature Design:互联网级的交互体验

Nature Design,它实现了企业级应用软件在视觉和交互设计上的规范和美观,HR可以随心更换喜欢的颜色、界面,甚至设置企业的创意视觉,让登录窗口也成为企业形象的展示窗口

十年反思和六年探索让北森更加坚定了“客户成功”的脚步:

●改变以“签单”为导向的销售;

●把各行业相关业务的最佳实践传递给客户,用产品和服务解决人才管理工作场景中的难题,让客户借助北森的软件实现有价值的管理思想,从而让企业成功地度过动荡的行业变革期;

●人和人之间的语言沟通会掺杂很多情绪,所以还是要数据化,让数据告诉HR事实,基于数据去变革。北森的大数据能完整地告诉北森问题出在哪里,客户使用的问题点在哪里,北森会告诉HR解决方案,就形成了自己的客户成功方法论、最佳实践引领的客户成功。

总结一下,北森如何重新定义了HR软件:

●一体化人才管理软件。从测评转变到人才管理软件,是一家拥有专业人才管理技术的人才管理公司,这在全球都是不多见的;

●基于PaaS平台的SaaS软件。在CRM、ERP等领域,全球顶尖的SaaS厂商在其SaaS软件底下都有一个PaaS平台。而在HR领域,北森是先行者并做到了;

●客户成功价值观、团队、文化的搭建已经落地北森近4年,现在行业里也有公司陆续在研究客户成功,北森是先行者、践行者。北森重新定义了HR软件并改写了其传统的售卖模式、服务模式、交互模式及产品。

北森从来没把自己定义为一家软件和测评公司,而是一家帮客户实现业务成功和人才成功的公司,希望通过先进的技术、软件、最佳实践帮助客户解决业务问题,实现人才成功和人才领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