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社区支持阿里云OSS 云计算与开源融合的新里程碑

[摘要]记者从全球著名的开源软件社区hadoop社区获悉,hadoop支持阿里云的OSS对象存储文件系统,这是hadoop第一次支持中国云计算服务商的对象存储

记者从全球著名的开源软件社区hadoop社区获悉,hadoop支持阿里云的OSS对象存储文件系统,这是hadoop第一次支持中国云计算服务商的对象存储文件系统。这意味着全球用户在使用hadoop这一开源软件时,都可以无缝连接阿里云的OSS对象存储文件系统。这是继Docker支持阿里云存储以后,又一个更重大的里程碑。

OSS进入hadoop社区后,意味着全球所有的hadoop(HDFS)生态的离线,交互,数据仓库,深度学习等程序在不需要修改代码的情况下,自由读取和写入OSS对象存储,也提升了hadoop社区的覆盖度和竞争力,也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hadoop社区作为大数据领域的开源软件,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各个厂商的高度重视,对OSS的支持将更大程度的促进开源软件和云计算的互通与融合。

OSS开放云存储服务,是阿里云对外的提供的海量,安全和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计算和存储分离已经成为主流的技术形态,在阿里云上E-MapReduce产品中hadoop组件可以直接利用OSS作为存储后端进行数据存取,E-MapReduce 是构建于阿里云 ECS 弹性虚拟机之上,利用开源大数据生态系统包括 Hadoop、Spark、HBase,为用户提供集群、作业、数据等管理的一站式大数据处理分析服务,这次OSS产品融入hadoop社区,也意味着用户使用E-MapReduce组建hadoop集群的时候,能够更加的方便快捷。

阿里云的高级技术专家亦龙说,“在大数据的时代,谁能做好用户的数据服务,谁就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主流开源社区纷纷拥抱中国的技术生态,这也是对中国云计算行业的认可。阿里愿意用自己的技术去回馈社会。当这四个阶段发生的时候,从拥抱、回馈、融合、回报,只有当四个阶段做完之后,你才会知道怎么做技术,怎么把技术对社会的服务。”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