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打造CMCC UI 3.0 中国移动N2这次使出洪荒之力

[摘要]自小米的MIUI起,国产品牌在Android系统的定制化UI上都逐步形成了自家风格。在手机外观和硬件设计大同小异的今天,交互系统甚至成了品牌的
自小米的MIUI起,国产品牌在Android系统的定制化UI上都逐步形成了自家风格。在手机外观和硬件设计大同小异的今天,交互系统甚至成了品牌的主ID。

对于中国移动N2来说,也有自主研发的交互——CMCC UI 3.0。而且这次中国移动可以说使出了洪荒之力,作为运营商选手几乎追上了深耕多年的专业手机厂商选手。

UI扁平化更贴心

CMCC UI 3.0基于Android 6.0系统,整体上采用扁平化设计语言。原生应用图标在扁平化的基础上增加相关元素,呈现出简洁又不失个性的视觉效果。

在深度定制方面,CMCC UI 3.0内置多个中国移动自有应用,例如用咪咕音乐替代谷歌原生播放器。文件夹采用毛玻璃效果,让桌面图标收纳更整洁。除了这些之外,在时钟天气插件上中国移动还做了一个小彩蛋,点击logo可以实时查看流量、容量、日程等重要信息。

下拉通知栏基本涵盖了常用功能开关,还可以查看流量统计或者一键清理内存。多任务后台界面采用双列瀑布流样式,点击菜单键即可唤醒。说到菜单键,中国移动N2贴心地支持虚拟键位置互换。这里就要聊聊CMCC UI 3.0的交互升级了。

 

交互升级手势感应

中国移动N2所搭载CMCC UI 3.0的交互升级主要体现在手势与体感操作上。其中黑屏收拾功能,可以在熄屏状态下完成快捷操作,并且每个手势都能自定义。体感操作与手套模式为特殊使用场景提供了便利。

 

 

指纹感应也是中国移动N2的一大亮点。指纹模块首先承担的是解锁功能,中国移动N2支持熄屏状态下解锁。除了解锁识别之外,指纹区域感应同样为中国移动N2带来实用便捷操作。例如来电接听、拍照快门、停止闹钟、下来通知栏等。

自主开发手机管家

说完宏观上的CMCC UI 3.0,我们来聚焦在一款应用软件上——手机管家。实话实说这种管理类应用对于系统权限有较高需求,与其交与第三方安全软件,不如系统自带来得踏实。

 

初次启动手机管家,应用首先会让你对手机进行体验并且一键加速。内置的权限管理、骚扰拦截、电池管理等功能完全扮演了第三方管理软件的角色,并且在功能上毫不逊色。

总结

可以感受到,从UI风格到交互优化再到具体的自研应用,中国移动N2在CMCC UI 3.0上进行了头到脚的“包装”。对于中国移动运营商角色来说,能打造出这样的界面可以说是用上了洪荒之力。中国移动N2也借此成千元机市场的一股清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