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舜股份姜强:共建信息资源平台 打击电信诈骗

[摘要]∵如今,电信诈骗的手段多种多样,涉及网站信息泄漏、短信诈骗、伪基站、电话诈骗、盗刷卡、诈骗情报汇总以及金融诈骗等多个环节。除了加大

  如今,电信诈骗的手段多种多样,涉及网站信息泄漏、短信诈骗、伪基站、电话诈骗、盗刷卡、诈骗情报汇总以及金融诈骗等多个环节。除了加大法律打击力度外,要想彻底铲除这条已成为中国网络安全毒瘤的产业链,电信运营商、银行、公安执法部门、网络安全相关企业和机构必须切实履行起各自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舜股份”)董事长姜强认为,打击电信诈骗是一个系统工程,远不是公安一家能够完成的。坏人之所以屡屡得手的“秘诀”就在一个“合”字,团伙协作,严丝合缝,诈骗得逞的几率就高。反诈骗之战亦是如此,拼的也是合力。在当前的高发态势下,立足于防,无疑是更现实的思路。除了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运营商和银行等机构也要积极配合,形成通力协作。只有公安机构、金融机构、运营商、网站、安全企业和广大群众等各方面协同配合,共同应对,建立起信息和资源的共享机制,各自的优势才能得以发挥,起到聚指成拳的效果,使电信诈骗从根源上得到控制。

 

    姜强介绍,国舜股份是一家面向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教育、军工、能源、医疗、媒体、互联网等行业的专业化信息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作为国内专业的网站安全专家之一,自2012年以来一直就致力于反电信诈骗的研究和践行。由于具有一套通过大数据加机器学习方式进行行为模式分析的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正联合公安系统、运营商、金融机构等合作方,共建形成受害者事中提醒的闭环合作模型。输入公安、运营商提供的脱敏后话单文件,结合受害者在交易和行为记录建立消费者行为分析模型,检测出受骗用户的号码以及相应的诈骗类型等信息,最终通过对诈骗电话以及诈骗短信的识别和拦截。加上事中对于用户的提醒,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用户财产损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