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N2手机拍照水平一探 效果惊艳

[摘要]千元旗舰似乎越来越注重照相性能了,毕竟随着科技的发展千元机在性能上做的提升越来越多。无论是双摄、大像素镜头还是相机系统的专业模式,
千元旗舰似乎越来越注重照相性能了,毕竟随着科技的发展千元机在性能上做的提升越来越多。无论是双摄、大像素镜头还是相机系统的专业模式,都预示着千元旗舰相机的变革变得越来越迅速。在今年6月份4G+终端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新机:中国移动N2。

中国移动将中国移动N2手机视为“直接刷新性价比”的挑战者姿态面向市场。和中国移动N2手机类似配置的其他品牌市场定价在基本在2000元左右,甚至有些售价2500元左右,而中国移动N2手机的价格仅定位于千元,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中国移动N2手机的相机配置也加入到了高端的行列,后置1600万像素的配置足以秒杀其他千元机。

1_副本.jpg

中国移动N2手机是一款怎样的手机?配置方面,中国移动N2手机搭载了高通625处理器,使用了5.5英寸的1080p屏幕,3GB RAM+32GB ROM保证了用户流畅的日常使用。电池容量方面,中国移动N2手机使用了4000毫安时的大电池,确保了优秀的续航。一款手机的做工以及整体品质往往通过相机成像能力体现出来。而手机拍照也是广大用户所关心的手机性能之一。本期测评我们就中国移动N2手机的拍照能力展开一番探索。

2_副本.jpg

为了让读者能够比较直观的了解中国移动N2手机的摄像头参数,我们奉上相机硬件配置表:

手机款型 中国移动N2手机
摄像头像素数目 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
光圈大小 F2.0
对焦方式 PDAF相位对焦
闪光灯 双色温闪光灯

用户经常使用手机拍照的场景通常分为三种:白天室外、微距以及夜景。为了了解中国移动N2手机的拍照功力如何,我们将会首先对手机的相机系统做一番解读,然后在各种场景下拍摄样张,做出点评。

中国移动N2手机相机系统

55.jpg

中国移动N2手机的相机系统简约但是不简单,集成了普通拍照模式、美颜模式、全景模式、夜景模式。在相机系统设置界面,除了HDR、人脸检测等常规的功能外,还包括可自动调节的白平衡选项。虽然中国移动N2手机并不支持光学防抖,但是电子防抖的加入还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的。在相机的拍摄界面,调节焦距的动画具有新意。中国移动N2手机相机系统整体风格简单实用,人机交互界面友好,同时不欠缺丰富的功能性。

白天室外

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更喜欢在光线明亮的白天室外环境下拍照。白天手机成像的决定性因素在于手机的相机感光元件、光圈、镜片、处理器算法等等。中国移动N2手机使用了后置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还原真实色彩,支持PDAF相位对焦,相信中国移动N2手机会有不错的拍照表现。

 600.jpg

中国移动N2手机搭载了后置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光圈大小达到了F2.0。从样张的实际效果来看,画面整体亮度较高,色彩还原准确。中国移动N2使用了蓝玻璃滤光片,对于拍摄照片样张画面纯净度方面的提升巨大。

6001.jpg

在这张照片中,远处的高楼轮廓与细节都可以看得清晰,说明了中国移动N2的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对于照片的细节解析力的提升展现出明显的效果。F2.0大光圈可以确保有更多的光线进入摄像头,对于提升画面整体亮度非常关键。

总结:作为一款千元机,中国移动N2配备了后置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难能可贵,从像素数目上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由于配备了F2.0的大光圈,中国移动N2在白天室外成像上表现优异,画面整体亮度颇高。无论是在画面色彩饱和度上还是色彩还原度上,中国移动N2所呈现的效果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3_副本.jpg

微距

对于摄影拍摄者来说,微距的背景虚化效果是值得追求的艺术效果,但往往只能依靠单反去实现。中国移动N2手机的出现意味着千元旗舰的拍照水平提升到了崭新的层次。在白天室外成像表现优秀之后,中国移动N2手机能否在微距成像方面带来惊喜呢?

700.jpg

微距拍照讲究的是背景虚化效果,在样张中中国移动N2手机非常完美的达到了这一效果。样张中石头作为主体,轮廓清晰细节真实,用户只需简单对焦即可将所要体现的景物与背景明显的区分开来,这离不开背景虚化的效果。中国移动N2手机微距成像背景虚化效果明显,背景虚化程度高,效果自然。

 996.jpg

中国移动N2手机相比于其他厂商的拍照千元机在微距效果上十分惊艳,并不比双摄手机的背景虚化效果弱。优秀的微距成像效果得力于中国移动N2手机的PDAF相位对焦的强大性能。用户拍摄微距照片的技巧为尽量保持拍着物体与手机的距离保持两米内。

总结:中国移动N2手机依靠性能卓越的PDAF对焦在微距成像领域崭露头角。中国移动N2手机所拍摄的微距照片背景虚化效果出众,主体景物清晰,达到了媲美单反的拍摄效果。在当今千元机遍布双摄的大背景下,中国移动N2手机依靠自身摄像头的超高配置以及良好调校取得不俗的背景虚化效果实属不易,这印证了中国移动N2手机相机拥有超高素质。

4_副本.jpg

夜景

夜景环境下拍摄照片对于智能手机来说是一大挑战。由于夜间光线复杂,整体环境亮度偏弱,手机的成像效果会遇到环境弱光的挑战。一般情况下,提高夜间样张亮度的方式大多为加大手机感光元件的单位像素面积,也可以加大光圈,减慢快门速度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中国移动N2手机的夜间成像效果如何?

600999.jpg

中国移动N2手机的后置1600万像素相机加双色温闪光灯可以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获得更加明亮清晰的照片。从样张来看,在画面亮度方面表现优秀。天空的颜色不是漆黑一片,远处树丛的轮廓以及高楼的细节都清晰可见。由于中国移动N2手机使用了F2.0的大光圈,因此保证了手机夜间的进光量。中国移动N2手机对于夜间光源的处理也非常的成熟,在逆光情况下啊,样张中的霓虹灯并没有出现非常明显夸张的光斑。

787878.jpg

本样张体现了中国移动N2手机夜间成像的清晰度,无论是汽车的细节的呈现还是色彩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面对多种光源,中国移动N2手机处理得心应手。夜景模式下,用户使用手机拍摄照片时需要片刻的等待,最终呈现的效果为夜景纯净、噪点少、细节解析力高的样张。

总结:如果问中国移动N2手机面对夜间拍照的法宝是什么的话,F2.0大光圈、夜景模式、双色温闪光灯是最好的答案。当然,中国移动N2手机可以拍摄画面亮度高、噪点少以及细节清晰的夜景样张也离不开自身优秀的相机模组以及处理器算法。优秀的夜间成像更加印证了中国移动N2手机是一款优秀的拍照旗舰。

6_副本.jpg

在千元机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背景下,中国移动N2手机能够在深耕硬件配置追求最好性能实在难能可贵。广大用户所关心的拍照性能对于中国移动N2手机来说不在话下,中国移动N2手机以在白天室外、微距以及夜间环境下的优质成像经受住了考验。无论是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F2.0的大光圈还是双色温闪光灯,都为用户获得完美的拍照体验保驾护航。国庆节将至,如果用户想选择一款拍照效果优秀的手机的话,中国移动N2手机将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