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集团副总裁马喆人:腾讯位置服务助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驾驶

[摘要]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分享·位置服务”分论坛上,腾讯首度发布腾讯位置服务,对合作伙伴公布了五大行业解决方案。腾讯集团副总裁马喆人表示,腾讯位置服务依托业界最丰富的场景,其影响力和潜在商业价值极为巨大:“仅以出行为例,定位准确率每提升0 1%,车辆每天一共可以节省12000小时的空跑。”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分享·位置服务”分论坛上,腾讯首度发布腾讯位置服务,对合作伙伴公布了五大行业解决方案。腾讯集团副总裁马喆人表示,腾讯位置服务依托业界最丰富的场景,其影响力和潜在商业价值极为巨大:“仅以出行为例,定位准确率每提升0.1%,车辆每天一共可以节省12000小时的空跑。”

目前,腾讯位置服务面向O2O、物流、智能出行、警务安全和运动健康五大行业,已经形成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实现了管理效率的有效提升。马喆人表示,腾讯致力于搭建业界最强的数据生态体系:“这五个行业目前的需求量最大,而且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代表了业界的最高水平,我们很有信心能够与合作伙伴一起把我们的客户服务到最好。”

只有最完整、速度最快的数据,位置服务才能获得真正长久的核心竞争力。而腾讯位置服务所依托的场景是业界最丰富的,从手Q、微信、空间,到出行领域、政务公安领域,甚至游戏领域,都能感受到腾讯体系和腾讯开放平台带来的数据场景。马喆人表示,“第一,我们背靠腾讯体系,为位置服务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生态和业务循环的基础;第二,我们有非常专业的定制化服务的能力和团队。”

据悉,腾讯位置服务目前已经拥有日均超过450亿次定位调用,在微信、手机QQ、京东、滴滴出行、新美大等多个在各自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产品中进行了深度应用,建立了基于位置的智慧大数据生态,可以说每一部普通用户的智能手机都在使用腾讯位置服务。对此,马喆人表示,腾讯位置服务不仅仅是民用级普通的互联网服务,更面临着如何快速把位置服务由民用转向商用级甚至是军用级的机遇和挑战。

除了位置服务之外,腾讯还将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提供助力。马喆人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整个互联网行业正站在三个“+”的路口:“互联网+”“位置+”和“人工智能+”。腾讯位置服务凭借位置服务和数据服务,将带来更多人工智能,为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驾驶以及自动控制的车辆提供更加智能化、更有前瞻性的位置服务。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腾讯位置服务将通过扎扎实实的能力、精益求精的技术以及贴身定制的服务,与合作伙伴建立起联动、开放、共赢的合作,让行业真正感受到基于腾讯生态系的LBS位置服务的价值。在“立足生态、连接未来”的战略指引下,腾讯位置服务将为内外部生态体系创造出更多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