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数字医疗健康生态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论坛成功召开

[摘要]9月23日,由中国数字医疗网和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移动医疗专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内蒙古卫生信息中心、哈尔滨市卫计委信息中心、辽宁省卫生信息学会、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天津远程医疗协会、北京医院协会医院远程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6数字医疗健康生态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论坛在北京开幕。

9月23日,由中国数字医疗网和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移动医疗专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内蒙古卫生信息中心、哈尔滨市卫计委信息中心、辽宁省卫生信息学会、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天津远程医疗协会、北京医院协会医院远程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6数字医疗健康生态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HC3i中国数字医疗网董事王仪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北京急救中心(120)主任张文中主持本次大会主论坛。下午同期举办两大分论坛——第三届移动医疗产业论坛和医疗IT创新论坛,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徐向东和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出席并分别主持分论坛。


2016数字医疗健康生态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论坛

在大会致辞中,王仪表示2015-2016年中国数字医疗网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涌现出“云大物智”、互联网变革、医疗IT创新等新要素,在投入数字医疗变革和发展时需要行业工作者们更加共享与融合。


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发表致辞

王才有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提速数字医疗发展等政策的推动下,数字医疗健康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期。针对数字医疗中起着重要作用的信息化建设现状,提出了三大疑问:第一、为什么做信息化,目标是有的,但是要做的是更“有用”。第二、做什么样的信息化,以促进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建立优化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医疗保障供应体系、改进健康生存环境、促进健康产业链发展为最终目标的建设,让信息化更“高效”。第三,如何做好信息化,基于开放、共享、绿色等相关的理念基础上,用无畏的创新精神不断探索,让居民医疗健康更具保障感。同时王才有强调,信息化不需要“掌声”,而是需要对上述三个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希望借助此次大会召开之际,将这三个问题深深扎进医疗信息化工作者的思想中。

在本次大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君综合评价处副调研员王乐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总审计师杨锦彤、国家罕见病注册研究体系执行总监弓孟春、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尚玉明、天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韬、北大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帆、301医院计算机室主任刘敏超、上海长海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魏民、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曹克刚、中日友好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铁山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围绕数字医疗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汇聚了全国各地数百名专家、学者、数字医疗从业者的参与,共同探索数字医疗2.0新时代。


大会现场

这是一份医疗IT人从业现状的真实写照

中国数字医疗网主编刘焕东发表《医疗信息化专业人员从业状况与薪酬发展报告》

在大会中,中国数字医疗网主编刘焕东发表了《医疗信息化专业人员从业状况与薪酬发展报告》主题演讲。基于1198份的样本调查,主要针对区域、企业性质、教育程度、性别比例等因素对全国医疗信息化工作者的从业基本状况进行了调研,以及针对与薪酬水平息息相关的系列因素进行了分析。


从区域角度分析,薪酬水平分布情况分析

从性别角度分析,薪酬水平分布情况分析

从教育程度分析,薪酬水平分布情况分析

该报告生动描述了医疗信息化行业的现状,希望从中引发思考和变革。[欲了解报告详细内容,请关注中国数字医疗网最新资讯。]

这是一个关于“云”的激烈战场

云时代的来临,给医院与企业带来了无限机遇与挑战。


“激变云时代”现场辩论赛

辩论现场

在医疗IT创新分论坛中,上演了一场关于“上云”的激烈辩论赛。由无锡市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喻主持辩论赛并担当裁判之一,另两位裁判是由来自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信息部主任李军和山东省立医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包国峰组成。此次辩论赛上,正反两方3V3进行激烈火花的碰撞。由北京协和医院信息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孟晓阳、北京西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剑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曹建组成的正方——支持“上云”队与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数字化中心主任蒋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孙立淼和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李轶组成的反方——支持“不上云”队进行了“上与不上”的激烈争辩。[观看辩论赛现场视频,敬请关注中国数字医疗网“激变云时代”专题报道。]

这是一个向榜样致敬的时代


中国数字医疗网三大年度评选正式启动

在大会上,开启了“2016数字医疗健康生态三大年度评选”活动。其中包括“2016数字医疗健康最佳实践”评选、“2016数字医疗健康最佳方案”评选和“2016优秀医疗信息化工作者”评选。[想要了解评选具体内容,请点击链接:“2016数字医疗健康最佳实践”评选:http://news.hc3i.cn/art/201609/37281.htm;“2016数字医疗健康最佳方案”评选:http://news.hc3i.cn/art/201609/37280.htm;“2016优秀医疗信息化工作者”评选:http://news.hc3i.cn/art/201609/37295.htm]

最后,此次大会成功举办,还要感谢百度医生、健康智谷、复星同浩资本、腾讯、一呼医生、华为、中国卫生集团(北京中卫康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医杰影像(大夫说)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国数字医疗网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于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和移动医疗的专业网络平台,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的数字医疗领域各环节的建设者服务,始终不移地为建设高效、开放、互联互通、绿色环保的医患服务的美好信念而奋斗,是医疗卫生政策的最佳解读者、供应商的最佳合作者、行业决策层的贴心咨询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