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移动办公核心需求是?可选服务与一站式解决方案

[摘要]  前诺基亚CEO约玛?奥利拉曾说过: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输了!这种经营战略上的保守主义代价是企业不可承受之重…

  前诺基亚CEO约玛?奥利拉曾说过:“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输了!”这种经营战略上的“保守主义”代价是企业不可承受之重…..

  然而,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一年一个样,很多人忽视了雷军评判风口的两大标准——“看五年”和“去美国”。只有把时空的长视角打开,我们才能辨别出哪些是泡沫,哪些是真风口。

  在5年之内,为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DaaS(数据即服务)等会成为生产的工具和原料。当前在美国市场ToC与ToB市场之间比例是6:4,而我国企业服务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是巨大市场需求和机会清晰可见,另一方面是风口之下的服务产品百花齐放。

  1企业云服务如何才能适应组织发展? -移动办公成为刚需的入口

  随着热线涌动,SaaS项目层出不穷,涉及企业职能管理各个环节如OA协同、企业邮件、CRM、HR、考勤、支付、营销、进销存、数据分析、测试、建站、云通讯等多个细分领域。

  由此SaaS项目也产生一些问题:

  (1)碎片化、细分化SaaS软件只有相应专业人才或岗位才会使用,而不能被全公司各个岗位通用,试想一款软件连领导都不会使,自然也难以推行。

  (2)SaaS软件一般是由技术人员设计出通用软件或是垂直领域的标品,定制化意味着更高额的获客成本,而业务发展飞速的公司,业务架构和人员架构也在变化之中,这给产品可调整性和适用性提出了巨大挑战;

  (3)B端应用流量不如C端,打开相对低频,使用习惯没有得到培育,很多员工仍然喜欢用微信交流工作、QQ传文件。

  如果企业不想让SaaS成为漂亮的摆设,就一定要打动老板,形成产品自上而下推行贯彻性,毕竟这是工作而非娱乐;并且要让公司全员使用,就需要整合各类细分服务项目以增强使用黏性,这样才能形成一个用户活跃度高、从需求到依赖的软件工作平台。目前看来“移动办公”正在成为跨行业、跨组织、全员密切参与的“超级入口”。

  2一站式企业云服务平台渐成主流 -以Slack、云之家为例

  我们不妨把视野投向美国企业服务市场,成立于2014年的Slack已快速成为估值高达30亿的独角兽公司。在Slack中内置了对多种企业级Saas软件的API接口,将分散的沟通方式如邮件、即时通信消息、短信提示、内网OA文件等统一汇聚在其操作界面的会话框上,形成了一个大规模工具和聊天集成平台。Slack还与Twitter、Dropbox、Google Drive等相连,实现PC与移动设备一体化同步,在Slack上实现跨部门协作和知识分享,只要轻轻滑动拇指就能看到其他频道上的数据流。Slack快速崛起奥秘是抓住了内部组织沟通和协同这一企业服务的入口,并且采取是集成的移动办公平台。

  

  而在国内,金蝶云之家是首家通过iso27001的SaaS云服务提供商,其企业用户涵盖制造、地产、教育、传媒、食品及多元化业务共计200万企业用户,云之家与Slack都是以沟通协同为切入点,并开放了第三方应用平台;由于金蝶在企业服务市场深耕多年,本身就是国内最大的财务ERP巨头,还具有业界最成熟的业务系统连接能力,因而能够提供定制化企业服务。

  云之家赢得了万科、海尔、乐视、匹克、华大基因等大型企业用户的青睐。王石为云之家代言,既与金蝶是万科内部管理可信赖的伙伴有关,也是对云之家产品价值的肯定。自2014年万科就以金蝶云之家为核心推出万科微V,“万科云之家”也成为连接万科人与业务的移动办公平台。

  云之家把海尔内部400多个IT系统进行打通集成,通过移动端把信息发送至每个人,从传统的流程驱动变成信息驱动。新版“海尔云之家”iHaier上线了时间管理、我的报表、掌上ESP、移动待办、移动日程等移动应用。

  为了满足200万企业用户一体化移动办公需求,云之家还接入众多知名的专业服务。金蝶旗下小微企业一站式云服务平台“精斗云”于8月8日上线并同步接入云之家,以帮助小微企业做好云管理、融资贷款及代办工商税务等。云之家与京东钱包合作,把企业红包融入到员工生日、考勤签到、工作汇报、公司活动等场景中,管理者通过“打赏”对员工进行激励,红包能一键提现或在京东消费。

  云之家与携程商旅达成战略合作,企业用户在云之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预订票务,在手机轻松处理差旅开支、报销等事务,实现差旅智能化管控。此外,云之家还接入WPS、Teambition、致远、易快报等业务服务,大幅度提升企业用户整体办公效率。

  3一站式云服务平台成“互联网+”推手 -更长远的是生态圈

  如果企业践行“互联网+”只是在业务层面,往往治标不治本,最根本的还是企业管理首先要移动互联网化。正如金蝶创始人徐少春在云之家2016战略发布会上所强调的那样,“企业经营根本痛点是人与文化,企业管理应该激发员工的无忧沟通、主动分享、高效协作,以全新的工作文化迎战传统办公模式。”

  

  云之家之所以被称之为“移动办公行家”,在于云之家团队根据客户日常办公场景推出一系列有价值的互联网服务:

  (1)精准组织,在五分钟内创建组织架构清晰准备的企业通讯录;

  (2)无忧沟通,除了可以语音会议、免费电话、公告等功能,还水印、机密文件、无痕消息,更加专业、安全;

  (3)社交协作,老板、高管、员工在手机协同、收发待办消息、快速签批;

  (4)主动分享,员工在同事群和社区活跃度,输出干货内容;

  (5)开放平台,广泛接入第三方专业应用,形成企业服务市场产品生态。

  为助推更多企业深入落地“互联网+”,云之家发起了“企业攻城师”行动,为企业授课、诊断、定制移动化办公解决方案,引入更先进的管理工具、加速企业移动互联网化转型进程。云之家平台汇聚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企业用户,更便于企业用户对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据IDC公司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末,中国社交化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累计注册用户达8300万人,累计企业用户达600万家,其中,“云之家”的企业用户量处于行业第一。“云之家”保持了金蝶在企业服务市场上领先优势,与其他细分SaaS产品逻辑不同的是,金蝶“云之家”以企业内部的组织、消息、社交为核心,不断整合人力资源、社交、CRM、医疗等细分业务,并开放云之家应用市场打造企业版App store,向企业用户提供丰富的移动办公应用,同时可连接企业现有业务(ERP),帮助企业/团队打破部门与地域限制,提高沟通与协作效率。

  今天,企业对移动办公的需求已经从沟通层逐步扩展到业务层、甚至是企业文化层。只有深刻把握企业经营管理的痛点,采用可定制、一体化的针对性解决方案,才能在移动互联网的战场中保持敏捷反应,正如云之家代言人王石所言:小企业可以快速反应,大企业也能大象跳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