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享客打造产业驱动共享商务社区和联合办公网络平台

[摘要] 9月20号下午4点,云享客全国布局线下空间之一——坐拥北京CBD核心区的云享客长富宫空间在京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云享客创始人瞿嘉东先
 9月20号下午4点,云享客全国布局线下空间之一——坐拥北京CBD核心区的云享客长富宫空间在京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云享客创始人瞿嘉东先生发表了致辞,特邀嘉宾软通控股CEO刘天星、问校友创始人孙玉红、易到用车CTO汤鹏、深科技创始人陈禺彬、佰仕会创始人陈方勇、鸿山泰创始人张旭明,米尔斯坦中国总裁王岩到场祝贺致辞,并现场分享了与云享客的合作故事。至此,云享客在京沪地区已有13家线下空间完成布局,北京另有2家百子湾传媒空间和兆维智能硬件空间将在10月中和11月初建成开业。

  

  云享客创始人瞿嘉东

  会员制服务 + 产业链深耕

  正如“云享客”的名字所赋予的含义一样,云享客是一家由麻省理工学院校友创建的产业驱动型共享商务社区和联合办公网络平台。主要服务于已经成型、运营较为稳定的中小企业,以及部分创新创业团队和自由职业者等群体,满足其以更低的成本博取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以及专业企业服务的需求。

  不同于目前市场上较为多见的创业企业孵化器,云享客不仅可以实现在自己的线下实体空间中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或自由职业个人,用合理的成本租赁工位,从而获得理想的办公场所和优质的办公环境,云享客更加侧重于以会员制的方式,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资源整合、产业链深耕,最终解决目前中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最大障碍——即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资源不对等的问题,力争改变原有产业格局。

  当今,共享商务社区和联合办公网络平台的理念正在颠覆传统的产业模式和办公方式,它通过凝集一批遍布各个领域、各个产业环节的最具创新性和专业性的人群,即将在云享客打造的线上线下空间中发生激烈的化学反应,完成发酵、突破、壮大、反哺的过程。

  云享客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会员费。只需缴纳一定的会员费——成为云享客会员的企业、团队或个人,即可通过云享客即将搭建完成的线上平台进行自由自主的交流,寻求更多且更具多元化的合作机会。

  线下,云享客会经常组织会员参与各类具有较强专业性和实用性的交流、分享活动,以及山地骑行、足球比赛、穿搭技巧等休闲活动,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云享客也可以帮助会员对外举办各种类型的行业活动。

  万名会员+百家伙伴+千场活动

  云享客的两位创始人均具有麻省理工学院背景。创始人之一瞿嘉东作为亚商在线联合创始人、软通动力联合创始人、旭天发展创始人,有着非常丰富的成功创业经验和高科技IT资源。他还是麻省理工李德义地产实验室战略委员会成员。另一位创始人石岚有着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和海外名校资源,兼具海德资本投资董事总经理、CFA,麻省理工学院教育委员会中国区主席/中国总面试官,MHS中国创新创业论坛主席等多重身份。

  

  云享客特邀嘉宾精彩分享图⑴

  

  云享客特邀嘉宾精彩分享图⑵

  凭借天然优势,于去年6月成立的云享客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壮大,一步步向以一线城市为重点、逐步占领全国市场的宏伟目标逼近。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云享客已在上海创建完成了9家线下空间和会员中心,北京已创建完成并投入使用的有4家,另有2家也即将建设完成。

  目前云享客已汇聚了近1万的会员,预计年末的会员目标将达2万。今年1月以来云享客已成功完成近百次不同规模的活动及产业对接,月均10次以上。其中,针对创业团队和企业的法律法务公开课、组织管理、自媒体推广等企业服务类的对接最多,教育、创业、高科技,投融资产业对接超过了2/5。

  这背后,离不开百余家产业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高校校友会、律师事务所、投融资机构,各行各业的创业团队、各地商会协会、俱乐部等。

  布局核心产业类集中商圈 6大领域重点发展

  根据云享客的规划,其将在科技、教育创投、文创体娱、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房地产等六大产业领域进行重点发展。

  根据布局,每一个云享客的线下空间在地点的选择上都是极具战略性的,布局于不同的商圈。云享客打造产业驱动共享商务社区和联合办公网络平台

  在北京地区,面向IT类的软件高科技企业;今天隆重开业的长富宫创新空间坐拥CBD核心区,紧邻长安街,侧重于对日贸易、投融资公司以及CBD地区的商贸企业;10月即将开业的百子湾传媒中心将是北京在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的——近4000平方米,主打文创和影视类别;11月份即将开业的兆维智能硬件空间也是侧重科技,但面向的更是智能硬件,如3D打印、智能机器人,VR/AR等。此外,北京另有两家联合运营空间也在同步营运。而位于上海的9家线下空间在高科技、教育创投、文创体娱、智能硬件等方面也均有布局。

  云享客的每一家线下空间都恰在产业链的聚集地,对入驻企业会进行基本的筛选,以保证足够清晰的产业划分,预计线下空间所吸引入驻的客户50%以上会是商圈内的企业或个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