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三大业务板块亮相2016通信展

[摘要]9月20日,第26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CHINA∵2016,以下简称通信展)在北京拉开帷幕,阿里巴巴携阿里云、钉钉及阿里通信三大强I
9月20日,第26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EXPO CHINA 2016,以下简称通信展)“在北京拉开帷幕,阿里巴巴携阿里云、钉钉及阿里通信三大强ICT相关业务板块亮相展会,全面展示在通信领域的深耕拓展。开展当天,工信部部长苗圩视察了阿里巴巴展台。

阿里巴巴展台

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向工信部部长苗圩演示钉钉3.0的最新功能

本次通信展的主题是 “网聚万物,融合创新”,在开幕式演讲中,苗圩部长对信息通信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其中包括全力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深入推进信息通信业与工业融合发展,驱动未来的精彩生活。

1号展馆阿里巴巴展台,阿里云、钉钉及阿里通信三大板块,从科技、创新、生态等多角度,展示了众多黑科技和“互联网+”行业应用,展会首日就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来宾、媒体及市民纷纷驻足。

1号馆最具艺术气质的科技展台

阿里云板块以“世界水平,中国标准”为主题,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案例,包括阿里云整体发展、国际化及互联网+制造案例。

飞天5K、OceanBase、世界排序冠军、绿色数据中心、量子计算等一张张历史照片,与来宾一起回顾了阿里云的发展历程。一台艳丽的红色钢琴以及不时传出的动听乐曲,让来宾们纷纷感叹“耳目一新”。参展来宾中不乏钢琴发烧友,在感受云计算黑科技的同时,来一段美妙的钢琴独奏,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碰撞,成了1号馆的一景。

“云上钢琴”是阿里云互联网Plus在传统企业转型领域的典型案例,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出资创办的91琴趣,是阿里云产业生态合作基金投资的“互联网+乐器”生态平台,也是第一个提出乐器后市场服务生态理念的公司。通过云计算大数据连接钢琴用户,为钢琴用户提供钢琴物流、钢琴调律、钢琴维修、钢琴租售、钢琴教育、钢琴表演、钢琴社交等一站式钢琴专业服务。

呆萌的展台“服务生”:旺宝

个子不高、长相呆萌的机器人旺宝,激活了整个展台的小“宇宙”,来宾、媒体纷纷驻足,抛出种种“难题”来考验旺宝实力,前来展台视察的苗圩部长,也忍不住与旺宝进行了互动问答。在被问到你是哪国人的时候,旺宝回答“我是中国机器人”,而问到父母是谁的时候,旺宝说“他们都是工程师”。

苗圩部长与旺宝对话

作为全球机器人服务品牌科沃斯的明星产品,旺宝的定位是公共服务机器人,借助阿里云,实现机器人终端+“大脑”云端的架构,通过语音/视觉识别、自主运动等智能技术,可实现与人在语言、肢体上的交互,可为金融、零售、养老、政务等垂直行业提供定制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前在中国银行业市场占已比稳居第一。

钉钉:打造中国企业专属平台

钉钉是为中国企业打造的一个商务沟通及办公协同的多端即时社交平台,上线仅一年多,用户超过240万家企业组织,是目前企业级社交软件第一品牌。

钉钉展台着重展示了功能演示、典型用户企业故事以及钉钉企业效率云图。其中,最典型的是DING功能吸引了众多参展来宾的目光。这是一项将互联网和电话网打通的技术,是钉钉的原创。展台有十多部手机及3个演示屏,参展的观众可现场试用钉钉的各项功能。

钉钉展台

在通信展开幕前一天,钉钉刚在杭州举办发布会,宣布正式升级到3.0版本。新版本增加了外部联系人、服务窗、智能办公电话等新功能,真正定义了企业社交,加强了企业间的联系。这些新功能都在此次展览中亮相,吸引很多观众驻足。

除此之外,炫酷的钉钉企业效率云图大屏,则生动展现了钉钉在全国各个省份,包括港澳台的覆盖范围。

阿里通信:致力连接互联网与通信

阿里通信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业务单元,致力于将传统通信业务和能力与互联网相结合,通过创新的互联网化运营手段,实现通信业务在线上低成本高效率的分销和零售,以及通信能力的输出。

本次阿里通信重点展示了两大类业务:一是“阿里大于”通信能力开放平台,用淘宝帐户打通三大运营商通信能力,全面融合阿里生态,以开放API及SDK的方式向开发者提供通信服务,更好的支撑企业业务发展和业务创新。

二是集合了三大运营商旗舰店及数百家代理商的天猫营业厅,天猫营业厅通过实人认证、天机分销系统等强大的技术手段,完全匹配通信业务作为一种虚拟服务在线上交付的特点,实现了通信业务在线上一整套的业务流程,让商家和用户都得到了媲美线下的体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