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华元核联手进军云存储领域

[摘要]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整个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工厂收入同比下滑2 2%至104亿美元。该季度总体出货容量增长10 7%达到35 5EB。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进行直销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这个类别的收入增幅有所减少,这部分市场同比下滑14 4%至12亿美元。基于服务器的软件定义分布式存储销售额在该季度增长6 1%,收入22亿美元。外部存储系统仍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但是70亿美元的销售额表明同比下滑了2 3%。

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整个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工厂收入同比下滑2.2%至104亿美元。该季度总体出货容量增长10.7%达到35.5EB。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进行直销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这个类别的收入增幅有所减少,这部分市场同比下滑14.4%至12亿美元。基于服务器的软件定义分布式存储销售额在该季度增长6.1%,收入22亿美元。外部存储系统仍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但是70亿美元的销售额表明同比下滑了2.3%。

图片10.jpg

IDC存储系统研究经理Liz Conner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最终用户的重点转移向基于服务器的存储、软件定义存储和基于云的存储。

而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数据业务以及全连接网络崛起之后,原有的结构化数据在全部数据量中所占的比例迅速降低。在多数企业内部,经常会看到80%以上的新增数据都是视频流、网页链接、图片、文本等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数据,也就是如今众所周知的“大数据”。

图片11.jpg

同时,大数据蕴含着众多的业务创新机会,如:存储(日志存储和分析、搜索服务、视频内容存储等),查询(详单、上网记录、投诉系统等),分析处理(在线话单处理、企业知识内容分析、信息监控和分析、日志分析、视频文件分析等),以及诸多数据量大、需求灵活多变、需要高聚合带宽访问的抽取/转换/加载(ETL)类应用等。

利用大数据实现业务创新,必须重新审视存储解决方案。如果沿用传统的传统方案,采用专用存储服务器来应对数据扩容的话,需要付出高额的前期投资;而且垂直化的专用存储管理软件,难以让不同的子系统之间共享存储资源,从而降低了企业的投资回报率。从IDC的数据来看,基于云的软件定义分布式存储已经成为趋势,它能够很好地解决传统SAN难以根除的容量和性能均衡分布的难题,同时有效归避传统NAS文件系统Inode树形结构的不足。

分布式存储系统,在硬件上采用1U、2U、4U的X86标准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带有12、24、36、48、60、72不同数量的硬盘,通过强大的分布式存储集群进行统一整合,可以为用户提供一套高性能、高可靠、高扩展和低成本的海量数据存储环境。

正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赞华集团与元核云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手研发适应新一代大数据存储需求的分布式存储产品。

图片12.jpg

分布式云存储软件是元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产品,也是分布式存储的关键所在,存储的性能、可靠性、可扩展性在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存储软件本身的技术水准。元核公司核心员工大都来自平安科技和华为技术的云存储团队,拥有近十年的存储系统研发和运维经验,四年的分布式存储研发经验,两年分布式存储在生产环境大规模运维的经验,拥有近10项分布式存储相关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基于元核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多年在Ceph分布式软件上的技术积累,以Ceph为核心,在其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面向功能、性能以及稳定性的优化开发,使得Ceph这一理念和设计极为先进的开源架构,能够很好的落地为成熟的商业化产品,能够作为企业级解决方案更稳定、全面的支持行业应用。

与此同时,云存储(整体项目)的建设能力是其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综合能力的体现,云存储平台作为一个集中的文件及数据服务平台,其从概念、设计、测试、实施、维护的全局生命周期来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及积累,亦涉及多方面物力人力的集中协调。

赞华集团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系统方案集成商,对云存储有深入的理解以及丰富的建设经验。

赞华集团拥有一流的大型项目系统集成能力,具有国家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有多项金融以及政府等重点行业的大型项目系统集成及实施经验。客户在对方案的技术把控力、实施过程控制以及维护方面给予了赞华公司高度肯定。多次获得多个国有银行总行级别的最佳供应商称号。

图片13.jpg

作为专注于存储及备份系统领域集成商,赞华拥有业界非常丰富的产品资源。赞华拥有全球三大硬盘品牌(西数、希捷、东芝)中的两个(西数、东芝)全国总代资质;亦是全球多个知名领先的服务器厂商以及存储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服务器以及存储硬件方面拥有更好的技术和资源调配力量。

特别针对分布式存储技术趋势,赞华联合东芝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测试分布式存储产品在各种硬件配置下的兼容性和稳定性。同时赞华集团引入国外高端服务器厂商Supermicro,负责定制基于不同数据应用场景的高中低多层次密度的存储服务器,从硬件层面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底层牢靠的保证。

赞华拥有覆盖全国的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体系,37个服务机构分布全国,覆盖全国29个省及直辖市,37个城市4小时现场支持,拥有7x24小时全天候800免费热线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的后期服务。

图片14.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