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再次启动2016 Kindle“书路计划”

[摘要] 亚马逊中国今日宣布,Kindle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2016年度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

 亚马逊中国今日宣布,Kindle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2016年度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并激发边远农村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热情。Kindle“书路计划” 在2016年也正式演进至2.0阶段,成为一个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创新公益平台。除了亚马逊继续独立捐建的Kindle电子图书馆之外,包括华勤、读客、磨铁、优酷、爱奇艺、济南正渠、上海弘赟及上海英睿孚在内的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在2016年正式加入Kindle“书路计划”,与亚马逊一起为四川和云南两省欠发达地区的22所农村小学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近9000名农村小学生。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将配备50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中国总裁张文翊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先生、文化部对外联络局蒋好书处长、以及8家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2016 Kindle“书路计划”联合捐赠仪式。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中国总裁张文翊女士致辞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中国总裁张文翊女士表示:“阅读没有距离和边界,我们希望借助Kindle‘书路计划’,消除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存在的青少年阅读鸿沟,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书路计划’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也不断发展和演进。我们将继续把Kindle‘书路计划’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希望将来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为Kindle‘书路计划’添柴加薪,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爱上阅读和写作,受益于阅读和写作。”

  秉承“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和基于2015年项目的成功经验,亚马逊和扶贫基金会将在今年的受捐助学校中继续举行“书路童行”第二届小学生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将编制成合集电子书《书路童行》,并在亚马逊平台进行义卖。义卖的善款将成为小作者们 “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从而促进当地小学生的阅读和写作,鼓励他们通过多阅读、增见识,勤写作、逐梦想,亲手谱写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为了保障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都“物尽其用”,在今年受捐助的每个学校中,还将设置一名电子图书馆的管理老师担任“护路者”。他们一方面会引导、帮助全校师生使用电子图书馆,以更便捷更充分地通过Kindle进行阅读,从而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另一方面也将对所捐助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进行管理,并按时反馈师生们的使用情况以及进行的阅读活动等,帮助亚马逊、扶贫基金会以及爱心企业可以及时了解师生们的使用情况,进而不断完善和推动Kindle“护路计划”的发展。今年第一届“护路者”培训将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届时,所有受捐赠学校的电子图书馆管理老师将汇集北京,接受Kindle使用、图书馆管理、学生阅读、写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目前,我国依然存在着严重的农村儿童阅读资源缺失的情况,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阅读资源分配不均。亚马逊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7-14岁青少年纸书和电子书人均购买量的直辖市与省份排名中,各地区之间仍然存在较大的鸿沟,北京、上海和广东稳居前三,而云南和四川等省份排名较为靠后,购买量远低于全国平均值,排名第一的北京和排名最末的省份相差超过50倍。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先生表示:“阅读在一个人的成长和教育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现阶段,欠发达地区儿童的阅读资源依然非常稀缺,改善他们的阅读条件任重而道远。我们很高兴与亚马逊Kindle共同发起了‘书路计划’这样的可持续公益项目,并且看到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机构的加入,这一计划正在成长为一个易参与的公益平台,切实为欠发达地区少年儿童带来更为丰富的阅读资源和更为便利的阅读条件。”

  Kindle“书路计划” 是由亚马逊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创新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并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热情。2015年,亚马逊独立捐建了10所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云南、贵州、河南、河北以及甘肃五省的近5000名农村小学生;同时,Kindle 还从受捐赠学校的同学中征集并甄选出600篇文章集结成册,出版发行作文选集《书路童行》,在Kindle电子书店进行义卖。所有善款都用于Kindle电子图书馆的建设和维护。

      亚马逊正在全球范围推动阅读公益项目。2016年8月24日,亚马逊全球宣布,Kindle携手Worldreader正式启动“Kindle全球阅读基金会”(Amazon Reading Fund),向全世界的非盈利机构、学校、医院等持续捐献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平板电脑和Kindle电子书籍,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全民阅读”的实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