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启动全新3.0战略 营造企业级市场最强生态

[摘要]9月19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杭州召开钉钉3 0暨2016秋季战略发布会,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正式推出全新钉钉3 0版本,宣告钉钉在2016年9月前完成240万家企业组织客户目标,并首次介绍基于钉钉的行业生态现状。

企业级社交、协同平台的新时代即将到来,产品、行业、生态都将迎来史上最深刻的一次变革。9月19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杭州召开钉钉3.0暨2016秋季战略发布会,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正式推出全新钉钉3.0版本,宣告钉钉在2016年9月前完成240万家企业组织客户目标,并首次介绍基于钉钉的行业生态现状。

2015年5月26日发布2.0以来,阿里钉钉历经16个月的多次更新,终于在今天推出了全新3.0版本。钉钉3.0延续了简单、高效、安全的产品理念,并且将沟通、协同拓展到企业之间。据发布会现场介绍,钉钉3.0基于统一通讯能力,为企业提供拓展、维护、服务客户的一体化功能,首次实现了一个平台完成企业基本业务流程的能力,让企业之间的连接更加简单、高效、安全。

当天,陈航(无招)正式宣布截至2016年8月31日,已经有超过240万家企业组织选择钉钉。同时更新了钉钉企业组织客户的维度分析,数据显示,经济发达地区依然占据了钉钉企业组织客户的主力,杭州首次超越广州、深圳占据城市排名第三,房地产建筑行业、服务行业跻身行业前五也显示出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自阿里钉钉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在一年时间里钉钉的生态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现场数据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0名开发者进驻阿里钉钉开放平台,为80个行业、总计超过20万家企业提供定制化需求服务;同时开放平台迎来首个硬件合作伙伴,钉钉与得力合作的首款智能考勤系统开卖仅半个月就抢下5%的市场份额,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智能考勤系统;围绕钉钉的外延生态——上门服务已经覆盖了全国56个城市,截至目前已经为超过30000家企业提供免费的钉钉上门部署服务。

钉钉3.0让企业连接更简单、高效、安全

从钉钉创始团队入驻湖畔花园开始,阿里钉钉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和团队提供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迄今为止一年半时间里,钉钉秉持这一理念从1.0走到了3.0。

在1.0时代,钉钉解决了企业内部的沟通问题;进入2.0阶段,钉钉将企业内部的沟通和协同融合,基于统一通讯能力和开放平台提供了平台化的解决方案;而在3.0时代,钉钉将突破企业内部,实现企业之间的沟通、协同无缝连接,钉钉将这一连接称为企业的“呼吸”。

阿里钉钉在发布会现场用一个完整的企业业务流程就展示了钉钉3.0的主推亮点功能。新增了外部联系人的企业通讯录,首次实现了在同一个平台上维护、管理公司所有对外关系,包括客户、上下游、合作伙伴等;嵌入到IM界面的工作往来,使得公司对外的沟通可以实时记录,即使员工离职也可以留下宝贵的沉淀;智能化办公电话大幅度提高了企业内外沟通的效率,降低内部沟通联系的时间成本和门槛;企业专属服务窗让服务客户变得更简单,基于钉钉平台就可以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

“钉钉1.0和2.0做的是让企业内部的沟通和协同更简单、高效、安全,现实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协同也需要得到提升,钉钉3.0的发布,就提供给企业一个更好地连接企业内外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企业可以实现内外双重高效和便利,就像人的呼吸一样,通过更好地连接内外达到旺盛的生命力。”陈航(无招)在发布会上说。

钉钉企业组织数突破240万

此次发布会上,陈航(无招)就外界都非常感兴趣的钉钉数据再次做出披露。他表示,截止2016年8月31日,选择阿里钉钉的企业组织客户数量已经超过240万家。

此外,发布会还更新了钉钉企业组织客户的各维度排行榜。省份排行上,广东、浙江依然占据前二,江苏和北京跃居三四位,可见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依然强劲;城市维度的前两名依然是北京和上海,不过杭州已经超越广州和深圳来到第三,成都提升两位排名第六,西安则超过济南首次进入前十,显示西部城市的潜力正在不断被发掘;而在行业排行方面,基本维持不变,不过随着大量企业对钉钉的认可和采用,建筑房地产和服务行业进入了前五。

开放平台+服务营造企业级市场最强生态

2015年8月31日,阿里钉钉正式推出钉钉开放平台,宣布将基于钉钉营造企业级市场的平台化生态。时隔一年,陈航(无招)在9月19日发布会上介绍钉钉的平台化生态建设成果。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钉钉开放平台已经有超过30000名开发者进驻,基于钉钉用户体验标准审核,阿里钉钉和开放平台的开发者已经为80个行业、超过20万家企业提供第三方的定制化需求服务。

出人意料的是,钉钉开放平台迎来了硬件合作伙伴。基于钉钉SmartWork提供的考勤功能,钉钉和知名办公设备品牌得力合作推出了智能考勤系统,并在半个月前正式开卖,据介绍,近半个月时间这款产品就抢占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未来双方还将继续研发更符合云和移动时代的智能考勤系统,发布会上无招也展示了新一代产品的使用体验,据悉这款新品也将在近期正式上市后。

钉钉开放平台正在成为企业级市场的聚宝盆,而基于钉钉本身的外延服务也日渐成型。在今年4月份的发布会上,钉钉正式推出部署服务,截止发布会,这一服务已经有超过20个符合资格的合作伙伴加入,覆盖全国56个主要城市,累计已经为超过30000家企业提供免费的上门部署服务。

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表示,钉钉1.0和2.0给中国企业带来了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得到了中国企业和团队的肯定,令人惊喜的用户数据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企业对于效率的迫切需求。钉钉3.0的发布,将带给企业全新的内外连接体验,在企业级市场中引发新一轮工作方式的变革。钉钉开放平台和服务已经形成企业级市场的生态雏型,相信基于钉钉3.0能够营造更加全面的生态,让围绕钉钉的生态也更具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