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嘟一下”V3.0助力企业互联网化转型

[摘要]在重复性内容通知、调研等工作的处理上,采用一对一电话沟通是较为常见的工作方式,而用友通信“嘟一下”的“语音通知”功能,将需要消耗5个小时的完成的通知,通过一键群发2分钟就解决完毕,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毕竟,在服务营销时代,效率为王,而高效率的背后则有给力的技术工具。纵观当下中国企业级通讯市场,用友通信倾力打造的“嘟一下”V3 0版本堪称其中的代表之作。

在重复性内容通知、调研等工作的处理上,采用一对一电话沟通是较为常见的工作方式,而用友通信“嘟一下”的“语音通知”功能,将需要消耗5个小时的完成的通知,通过一键群发2分钟就解决完毕,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毕竟,在服务营销时代,效率为王,而高效率的背后则有给力的技术工具。纵观当下中国企业级通讯市场,用友通信倾力打造的“嘟一下”V3.0版本堪称其中的代表之作。

值得关注的是,“嘟一下”V3.0版本是在用友3.0战略全面加速落地的大背景下,用友通信推出的定位于为企业及公共组织提供通信解决方案,以更加畅快的沟通高效助力企业互联网化转型。从这个角度来看,“嘟一下”V3.0版本的诞生,对于风起云涌的中国企业级通讯市场具有标杆价值。

用友3.0战略落地 “嘟一下”顺势升级

在这个变化多端的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上月13日,在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正式宣布,从财务软件1.0时代,到ERP企业管理软件2.0时代,用友正式进入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主体业务的3.0时代,核心业务是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层级从过去的企业级走向社会级。可以说,用友将融入企业血液中的变革创新基因不断释放,傲然挺立于互联网时代的风口之上。

在此背景下,作为用友集团云服务战略框架内的用友嘟嘟通信能力开放平台,旨在通过丰富的通信能力输出让企业应用会说话,助力企业社交与协同服务。

而用友“嘟一下”,历经三年来的多层级迭代,从最初定位于企业内部沟通工具的“e联系”,伴随用友集团的战略以及用友通信发展策略的调整,转变成为企业级服务营销自动化产品“嘟一下”V3.0。换而言之,用友“嘟一下”V3.0完成从为客户提供内部沟通的工具,到向外部提供服务及营销自动化的转变。

“嘟一下”V3.0服务营销自动化,怎么个“自动化”?

在信息化时代,人们每天都接收到海量的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们对信息的筛选能力。另一方面,社会分工精细程度越高,意味着在信息过剩的情况下,依然可能出现信息沟通不畅的情况,典型如“谷仓效应”和“信息孤岛”。

何为“谷仓效应”?说的是企业内部因缺少沟通,部门间各自为政,只有垂直的指挥系统,没有水平的协同机制,就像一个个的谷仓,各自拥有独立的进出系统,但缺少了谷仓与谷仓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比如,销售人员在签单前突遇客户有特殊要求,涉及多项审批流程,需要多个部门参与,销售人员需要多次跨部门电话沟通,如此使得效率低下,客户体验感差。

而“信息孤岛”指的是数据提供水平与对应接收水平不对称所造成的信息沟通不畅,比如政府部门要发布服务性通知,少数几个工作人员需要拨打成千上万个电话逐个通知,不仅工作量庞大,还面临电话不通、沟通不畅、传达不到位等情况。

用友“嘟一下”V3.0所要解决的正是上述传统沟通模式的难点和痛点,通过重构企业沟通为企业营销人员量身打造全新的服务营销自动化体验,并与企业信息化服务深度融合,实现管理中更好的沟通,沟通中更好的营销。

在具体场景应用中,用友“嘟一下”V3.0服务营销自动化产品可适用于企事业、公共服务等众多领域,如企业休眠客户激活、活跃客户服务经营、市场培训邀约、满意度调研、客户挖新等;或者满足税务、工商、社保、海关等政府部门,在政令宣贯通知、服务性通知、满意度反馈、应急事务处理、疫情灾害预警的快速公告、防范指导通知等多方面的应用场景。

以本文开头所述的一键群发唤醒休眠客户的应用场景为例,按以往逐一拨打电话的方式,一通电话按2分钟计算,通知150家客户需要5小时,尚不包括沟通不畅的情况,而借助用友“嘟一下”V3.0服务营销自动化产品,一切变得简单、高效、精准:业务员通过通信自动化手段,事先录制一段语音通知,比如“尊敬的某某客户,为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大力支持,本公司将在国庆节推出酬宾活动……”然后将此录音一键群发给所有客户号码。语音通知结果由系统后台自动输出,全部收听情况一目了然。整个流程下来,既大幅缩减时间成本、人工成本和通信成本,又有助于业务员开展精准营销。

业内专家表示,这是一个社交协作的时代,不管是销售,还是用户服务,抑或是企业的日常管理,社交化、移动化的沟通需求越来越频繁,这也催生了多种类型的企业级通讯APP。“嘟一下”V3.0依托用友软件应用产品、220万企业客户资源等优势,必将抢占市场先机,开创服务营销自动化新境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