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爆炸丑闻不停,用户自救可以这么做!

[摘要]近期最火的,除了一机难求的iPhone7,还有其神助攻对手三星Note7。可惜的是,三星Note7的火,是来源于爆炸丑闻。虽然三星表示开始召回,并宣传在9月30日过后,三星将远程锁定所有电池隐患的Note 7。那么面对这样的危机,用户应该怎么做呢?

近期最火的,除了一机难求的iPhone7,还有其神助攻对手三星Note7。可惜的是,三星Note7的火,是来源于爆炸丑闻。虽然三星表示开始召回,并宣传在9月30日过后,三星将远程锁定所有电池隐患的Note 7。那么面对这样的危机,用户应该怎么做呢?

三星爆炸丑闻合集

据三星和加拿大卫生部披露,目前单是在美国就发生了逾70部Galaxy Note 7电池起火的事件。

早前就有中国用户表示,自己所购买的韩国版Galaxy Note 7在夜间充电时发生了爆炸。从他所上传到贴吧的照片中可以看出,这部Note 7因为爆炸而彻底报废,不仅屏幕完全花掉,机身侧面也几乎被炸开。索性用户本人并没有受伤,爆炸也并未造成其他损失。

而且即使在召回启动之后,悲剧依然在上演。Android Authority的澳大利亚读者Tham Hua夜宿酒店,把他的Note 7放在床边充电,结果不幸发生爆炸,手机全毁,酒店的床单和地毯也被殃及。

另外,据外媒报道,用户Linda Lewis的孙子正在使用Note7看视频时,突然起火爆炸,造成男孩手部受伤。事后,Linda将孩子紧急送往医院。目前受伤的男童已经回家,但他表示不想再看到任何手机。

就在召回启动之后,悲剧依然在上演。Android Authority的澳大利亚读者Tham Hua夜宿酒店,把他的Note 7放在床边充电,结果不幸发生爆炸,手机全毁,酒店的床单和地毯也被殃及。

解决办法有效吗?

三星方面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召回,免费换新,然而这显然不足以平息众怒。于是近日三星方面又给了一个更神奇的解决办法:三星将于下周推送一个软件更新,将Galaxy Note 7的最高充电量限制在60%。

这样的解决方法,明显坑到不行。

保护电池的有效办法

对于三星Note7爆炸原因,三星电子认为,是生产过程中的一个误差向电芯中的电极板施加了一个压力,导致电池的正负极接触,电池过热从而引发爆炸。但其中也有部分是因为充电方法不当引发的爆炸。

对于电池本身问题,作为用户无法解决,但是充电问题还是可以加强自身保护的。

首先,充电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充电玩手机,对电池损耗非常大,而且还很容易引起手机发烫,甚至发生爆炸危机。

其次,尽量使用原装充电头充电。如果在特殊条件下,不方便携带原装充电头,也可以使用类似“鲁蛋智充”这样模拟原装充电头的设备,进行充电。

第三,在充电的时候不要打电话。正常情况下带危险电压的零部件和可触及的导电零部件间的绝缘被击穿或接触电流过大,都很容易引起使用者触电。

第四,手机充电时不要覆盖任何东西 。充电时手机电压高于待机状态,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电池或者充电器,加上充电时环境差,比如高温、潮湿等,可能会发生意外。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使用的是境外版本的三星Note7建议还是换机处理。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明确表示封杀三星Note7,如果坚持要用,也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