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17年,新华三入门级存储带给用户哪些价值?

[摘要]刚刚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明确,互联网+异军突起,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转型步伐正在加快,要继续加快信息化发展,建设数字中

刚刚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明确,互联网+异军突起,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转型步伐正在加快,要继续加快信息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数字化经济发展中,IT基础设施的价值不仅在于成本低、效率高,而且还在于稳定、可靠,能持续为企业数字化经济提供持续的动力。

经历了十七年持续的发展,新华三入门级存储系统,依然深受用户青睐。9月13日在北京兰镜艺术中心,中国软件网记者与数百名用户一起见证了新华三入门级存储系统产品的发展历程和新一代产品的发布。新华三集团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黄强正好也在新华三工作了十七年。他在这场别有新意的活动上说,超越存储,历久弥新,共用60多万套新华三入门级存储系统运行在全球不同用户的数据中心中,用户喜欢的新华山存储的是品质、创新、发展。

新华三集团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黄强

那么,新华三的入门级存储到底给用户带来哪些价值,值得市场这样的肯定呢?

技术不断创新

新华三入门级存储的故事是由众多企业一起书写的,它包括了新华三收购的惠普企业、LeftHand、3Par等众多公司的智慧。可以说,持续的技术创新是新华三赢得市场和用户的根本,创新也已经融入了新华三的基因里。

在储存技术发展的几个重要领域,都有新华三的足迹。

先看软件定义存储。目前,宣称拥有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的厂商不再少数。有的软件定义存储以平台的面目出现,有的则是一个产品或一个系列的产品出现。但是新华三早在2009年推出的 StoreVirtual VSA,可以说是业内最早的一款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它拥有HP StoreVirtual VSA和HP Lefthand的DNA。

新华三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与其他厂商最大的不同是,不仅实现软件定义存储,而且处于新华三融合架构、融合解决方案之中,让它没有后顾之忧,比如软件定义存储可与服务器、原有的磁盘阵列、软件定义的数据保护方案等融合。

第二,看SSD存储。在人们的印象中,全闪存架构的缺点容量不够大,价格却非常贵。另外将闪存长年不通电放置,不知会不会出现资料缺失的问题。但是新华三在2015年推出一款新的全闪存产品——HP 3PAR StoreServ 8000系列产品,改变了这一格局。性能和功能方面,在高IOPS的情况下承诺低于1毫秒的延时;在容量方面,首先推出3.84TB的单盘容量,可以媲美高端磁盘阵列;价格方面,将每GB价格降到最低,1.50美元以内;最后3PAR的稳定性做到了6个9高可用性保证。

而现在调查结果显示,用户选用全闪存阵列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三项:降低存储支出占69%;缩短开发周期,快速进入市场,占68%;支持更多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占到63%。这三项原因基本上与CIO考虑的主要因素对应。

三看看融合存储。在存储系统的高、中、低端界限越来越走向模糊的趋势下,融合存储在诸多技术特性和趋势上更加符合当前时代特征和用户使用的习惯,这是也众多存储厂商纷纷推出融合存储产品的根本原因。2012年,新华三就提出了融合存储的理念,并且一直是融合存储的先驱。其融合存储已经融合的高、中、低端存储,闪存与传统硬盘,块与文件以及对象存储功能,还有就是主存储与备份的融合。

产品持续改进

新华三的入门级存储有两个系列:一个是作为最经典的入门级存储产品平台,MSA系列17年来已经有40万台运行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中国近三年的累计出货量接近9000台;另一个是作为集群入门级企业存储的中坚力量,StoreVirtual在全球已经有超过20万台的出货量。

从1999年第一代MSA存储发布算起,新华三入门级存储已经发展至第五代,每一代产品研发都会聆听客户的声音,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改进。

MSA作为最经典的入门级存储产品平台,其精简配置、增强快照、SSD缓存和自动分层等功能一样不少。据IDC数据显示,MSA入门级SAN存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40万台。而StoreVirtual是集群入门级企业存储的中坚力量,拥有软件定义DNA,旨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设备敏捷性和容量利用率,帮助用户的虚拟基础设施获得最大化的回报。

9月13日新华三对这两个系列的入门级存储产品进行了更新。作为新华三入门级阵列旗舰产品,MSA 系列产品在标配的自动分层、数据保护、简便管理等强大功能基础上,最新版本MSA 2042又增加了混合型闪存特性,以提升应用的速度,产品的再次创新,使中小企业不再为成本与性能的取舍左右为难。

StoreVirtual产品家族的最新成员StoreVirtual 3200依然延续了软件定义DNA,更是在硬件架构上进行了全变革,提供了基于64位芯片技术的全新双存储控制器阵列、全新的RAID协议栈、瘦部署以及复制技术等,而全新的远程、基于云计算的分析功能内建最佳实践引擎以及性能规划工具,在降低管理复杂度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险。

“超越存储,历久弥新”,这是新华三入门级存储不变的精神;“全球领先+本土创新”的整体实力,是新华三存储适应时代需求的方向迈进的基础,这正事新华三入门级存储长盛不衰的根本。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