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云市场增速全球最快 支持全类型软件交付

[摘要]9月12日,阿里云通过官方微博晒出云市场改版上线后的首个成绩单:8月交易额同比增长达652%,4个月累计新增入驻服务商300家,成全球增速最快

9月12日,阿里云通过官方微博晒出云市场改版上线后的首个成绩单:8月交易额同比增长达652%,4个月累计新增入驻服务商300家,成全球增速最快的云计算软件交易与交付平台。

产品方面,云市场上架在售商品超3000个,支持镜像、容器、编排、API、SaaS、服务、下载等7种类型的软件与服务接入,在交付方式的丰富程度上也超过了当前的AWS。

今年4月,阿里云发布了全新的软件生态战略,计划将旗下云市场打造为全球软件交易与交付的第一平台。经过4个月的运营,上一个季度交易额超过100万的入驻服务商达到10家。

杭州飞色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特色建站服务的创业公司,云市场连接的230万阿里云用户成为其产品落地推广的重要渠道。入驻云市场后,在4个月的时间里,飞色自身业务量增长了12倍。

“飞色的产品‘H5响应式官网’在上架云市场之前,面临新产品无知名度、零销量的困境,但被甄选上架云市场后,依托阿里云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产品本身的特色,很快就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这也成为飞色业务起飞的关键。”杭州飞色网络的CEO邓飞燕说。

越来越多像飞色一样的中小ISV加入到云市场,借助平台和生态的力量成长壮大。作为阿里云的生态伙伴,湾景科技联合创始人廖兵认为,这主要是因为SaaS创业公司最难解决的几个问题,都被云市场一一解决了。首先,应用在被甄选上架云市场意味着迈过门槛;其次,230万用户每天产生巨大流量,让产品很快被市场知晓;同时,云市场充分考虑了一家公司采购不同B2B应用如何互通的问题,为入驻云市场的应用提供统一的组织架构、消息规范与数据互通接口等,再加上云市场上已经积累的基础服务类的应用,能显著提高ISV开发效率和互通性,加速2B市场的SaaS应用蓬勃发展。

“云市场给B2B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风口。可以想象,未来一家公司需要任何客户管理、人力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软件都可以到云市场找到,这必将产生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廖兵说。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则认为,云市场作为云计算行业的应用分发入口对于生态系统的底层建设至关重要,假如没有这样一个入口,整个云计算生态承载的大量内容无法繁荣生长。

云市场也是中国软件企业获得的又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据介绍,基于阿里云全球化的数据中心布局和云市场的软件交付模式,中国企业可以将拓展海外业务的时间从原本数月缩短至几分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曾表示,要帮助不少于100家中国SaaS软件企业出海,软实力输出将和硬件出海一起成为新常态。显然,云服务的全球竞争正从基础设施层面转向全平台和有价值的生态。

此外,记者还从云栖大会官网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大会即将于10月13日于杭州拉开帷幕。届时,阿里云将通过一场立体的生态峰会,展示阿里云生态的全景构成,充分解读云端生态的多层视角。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