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营销场景,用友优普助宁波力劲销售管理精细化

[摘要]9月10日,在中国企业互联网商业创新大会暨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上,一家传统的装备制造企业——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在公司规模急剧扩张的形势下,通过社会化营销实现了销售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宁波力劲市场总监张均表示,用友优普超客营销可以帮助企业实时掌握销售人员的工作轨迹和以及状态,并及时为一线销售人员提供技术以及服务支持,有效降低企业销售人员管理以及风险管控方面的压力。

销售人员由于工作位置的随机性,其管理以及协作效率一直是企业难以解决的问题。并且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规模的不断扩张,销售人员的数量随之不断增长,这个问题日渐突出,以往传统的线下表单或者工作计划已经难以跟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步伐。

9月10日,在中国企业互联网商业创新大会暨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上,一家传统的装备制造企业——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在公司规模急剧扩张的形势下,通过社会化营销实现了销售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宁波力劲市场总监张均表示,用友优普超客营销可以帮助企业实时掌握销售人员的工作轨迹和以及状态,并及时为一线销售人员提供技术以及服务支持,有效降低企业销售人员管理以及风险管控方面的压力。

宁波力劲市场总监张均分享超客营销应用体会

企业发展迅速,传统销售管理方式逐渐落伍

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港力劲科技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于2002年成立于浙江宁波,是一家传统的装备制造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销售额从2003年的1000万元,发展到2015年的10亿元;销售服务人员从2002年的15个发展到现在90多个销售人员、30多个服务人员、20多个技术支援工程师;服务的客户从20多家到现在6千多家老客户、2万台现役设备,同时还有近2万家意向客户。如此快速的业务发展让企业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尤其是在销售服务人员管理方面。

张均表示,力劲的销售和服务人员每天90%以上的工作时间是在客户现场,因此管理工作充满了挑战和矛盾,既不能放松对过程的管控,也不能采取严格的制度性管理,必须要寻找合适的平衡。宁波力劲以前的方式就是让销售员在白天拜访客户之后,回来填各种各样的报表,比如日报表、月报表、月计划、周计划、年度计划等等,或者通过手动填写报表再传回来完成PC端录入。但是,随着人员的增加、客户数量的增加,宁波力劲发现了许多问题:其一,销售过程不透明,企业难以有效掌握外勤人员是否在有效工作;其二,效率低下,即时性不强,公司难以及时为销售人员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其三,碎片化、单向的信息不能形成宏观的数据分析。因此,宁波力劲迫切需要一个工具,去解决这些矛盾。

社交化CRM超客营销,销售管理更精准

为此,宁波力劲与用友优普达成合作,上线了超客营销。张均表示,超客营销提供了移动端+云+大数据全新的管理方式,帮助销售服务团队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更多跨部门的协同工作,让我们更快、更好、更高效的服务客户。

具体而言,销售人员在拜访客户之前,可以根据超客营销上的客户回访记录,合理制定自己的销售计划、客户拜访路线,并且构建自己的销售团队,进行角色分工,为自己提供必要的支持。并且,销售人员可以利用拜访两个客户之间的碎片化时间,填写自己的拜访记录,这样既提升了信息实时性,又降低了信息遗漏的可能。

而管理人员可以利用超客营销社交化CRM的属性,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分析,随时随地精准掌握销售人员的工作状况、销售项目进展以及推进细节等必要信息,并对销售过程进行有效的管理,实现销售过程的可控化、可视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