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终于发布 华为魅族:这设计有点眼熟

[摘要]  Iphone7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千呼万唤始出来,这是一款全新的iphone,但是我们似乎觉得并不陌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这次的iph

  Iphone7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千呼万唤始出来,这是一款全新的iphone,但是我们似乎觉得并不陌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这次的iphone7在前期炒作宣传上,似乎提前泄露了很多功能特性,这些特性已经被人们讨论了数月有余。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因为他跟很多国产手机非常像,似乎集成了各家所长。比如天线设计类似魅族PRO 6和MX6,又比如双摄像头,像极了华为等等。


 

                      图为今年4月就已经发布的魅族PRO 6

  PRO 6是魅族今年4月推出的PRO 系列旗舰手机,在后背的外观设计上,PRO 6使用了“一刀切”的天线设计,而这与刚刚发布的iPhone 7的天线设计方式几乎一致。


 

                         据传此图为PRO 6天线设计草图

  曾经iphone6推出的时候,背后那耿直复杂的“白带天线”是无数人吐槽的对象。可以说为了保证手机信号的稳定性,全金属手机这样处理是一种暂时无解的妥协,但魅族无疑让天线看起来顺眼了一些。在天线的设计上,这次PRO6比iPhone 7领先了近半年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魅族的设计确实很具有前瞻性,这也不枉李楠多次强调“魅族是一家重视设计的公司”。


 

                         图为最新发布的iphone7系列

  事实上,有关“一刀切”天线带的设计,很早之前就闹过乌龙。曾经有网友曝光了“一刀切天线谍照”,这张谍照被无数大V争相转发,并称自己发现了iphone7 的最新谍照。然而事情发生了神转折,魅族李楠随后发微博称,谍照事实上是来自魅族PRO 6的背板,设计打样就超过一年,这是想留在发布会再亮相的惊喜,没想到提前被泄露了。

  如果说魅族提前一年多已经开始着手“一刀切”天线工艺的设计打样和研发调试,那么不论iPhone7是否“借鉴”,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厂商也在朝着更有突破性的方向进行尝试,而非继续模仿苹果。并且,魅族提前半年时间对其进行了量产,实属不易。经此一役,国产手机在设计上可以说是做到了不大不小的一次逆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