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云软件加入中国开源云联盟并参与容器白皮书编撰

[摘要]金风送爽,秋色宜人。天气这么赞,小编也应景地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近日,天云软件正式加入中国开源云联盟(COSCL)。天云软件中国开源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天气这么赞,小编也应景地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近日,天云软件正式加入中国开源云联盟(COSCL)。

 

天云软件

中国开源云联盟由Intel、新浪网、中标软件和上海交大于2012年8月共同发起创立,是中国最早专注于OpenStack的专业联盟。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创新技术实践者,一直致力于推动开源技术的发展。目前,联盟下设工作组工作范围从OpenStack逐渐向开源云计算生态圈的其他技术方向延伸,涉及我国云计算领域较热点的发展趋势,如混合云研究、千节点部署、Ceph开源技术、桌面云技术、容器技术等;同时,部分技术方向已开始探索标准化工作,开展开源标准研究,以及与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配套方式的研究。

 

中国开源云联盟成员单位证书

正是在联盟这一包容、开放、专业的背景下,天云软件基于多年来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积累,旨在为中国开源云计算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如今成为了COSCL的第88位成员。话说小编是很喜欢这个数字啊!可是只有一个好消息又怎么能对得起大家的期待呢?所以小编马不停蹄地送上第二个好消息:加入联盟后,我们随即参与到联盟下设的WG11-容器工作组的容器技术及其应用白皮书的编撰工作中,对容器技术现状、应用场景、核心技术栈等方面做出分析,为应对解决出谋划策。

近些年来,容器技术已经成为一种被大家广泛认可的服务器资源共享方式,其特点是可以在按需构建容器技术操作系统实例的过程中为系统管理员提供极大的灵活性。中国开源云联盟容器技术及其应用的白皮书编制将有利于推动容器相关开源技术在国内的落地,并为建立符合中国本地化特征的容器技术标准奠定基础。对于天云软件而言,核心产品SkyForm ECP即是一个开放的、基于Docker容器的应用管理,旨在基于容器技术架构为用户轻松构建安全稳定、高可用的弹性云管理平台。这种双向的契合,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参与该白皮书的编撰,不仅有益于公司产品的优化演进,更使得容器技术及其应用在中国的发展及企业落地更加顺畅、为企业级用户的应用交付带来更多便利。

当前,整个技术行业已经越来越多地将软件应用程序部署基础由虚拟机转移向容器。天云软件有责任携手中国开源云联盟的业界同仁一起推动容器技术在国内的落地,提升容器技术在开源社区的贡献比例等。展望宏图,期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尽快建立顺应国际技术发展趋势、符合中国本地化特征的容器标准体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