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屏病毒为何最爱追热门?“微微一笑很倾城”爆同名病毒APP

[摘要]杨洋、郑爽主演的电视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热播,“倾城夫妇”甜到爆炸。今晚的两集“高甜预警”,将上演经典屋檐躲雨Kiss桥段,更有神还原台词“只是觉得你一来,这里的天气都变好了”,直戳少女心。令人遗憾的是,电视剧的火爆也带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通过开发上线同名恶意APP,让观众“吃糖不成反中病毒”。

杨洋、郑爽主演的电视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热播,“倾城夫妇”甜到爆炸。今晚的两集“高甜预警”,将上演经典屋檐躲雨Kiss桥段,更有神还原台词“只是觉得你一来,这里的天气都变好了”,直戳少女心。令人遗憾的是,电视剧的火爆也带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通过开发上线同名恶意APP,让观众“吃糖不成反中病毒”。


(图:《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热播给不法分子带来新“机遇”)

据腾讯手机管家透露,目前有两款“微微一笑很倾城”同名病毒软件,通过锁屏勒索和诱导消费等行为,严重危害手机和财产安全。其中一款被名为a.rogue.clownjokes.f病毒感染,用户不慎下载启动后,则将强制锁定手机屏幕,全屏置顶悬浮窗且无法清除,并趁机向用户勒索钱财进行解锁,造成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而另一款软件则含有a.gray.FishingMoneyGame病毒,通过传播色情不良信息诱导用户消费。


(图:“微微”同名病毒APP,具有锁屏勒索行为)

借助热播影视剧、热点话题、热门游戏等,将锁屏类病毒伪装成同名或相关APP中,是不法分子实施勒索等恶意行为的惯用手段。除了“微微”外,还有此前的“王宝强老婆被现场抓奸视频”、“王者荣耀刷皮肤”等,用户一旦不慎下载即面临遭遇勒索、损失钱财的风险。据腾讯手机管家监测数据显示,此类病毒的日感染量82304,周感染量达到364613,病毒传播者会向用户收取5到50元不等的解锁费用,每日收取费用高达80万元。而“微微”这款APP借电视剧、电影的热度肆意传播,比其普通的锁屏病毒更具危害性。

那么,对于该类病毒依附的软件,普通用户应如何防范呢?安全专家提醒用户,若想观看本剧或电影,应使用正版授权的播放器,移动端用户可选择应用宝等大型应用市场下载该播放器的客户端,放心收看。另外,对于想要下载原著小说或关联APP的用户,最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等专业安全工具,通过安全防护功能查杀病毒,及时获得风险提示并拦截。当用户下载到恶意软件,手机管家会自动提示风险项,评估风险等级,检测病毒名称并描述风险详情,有效保护隐私信息、财产及手机安全。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两款“微微一笑很倾城”病毒)

《微微》热播期间,锁屏和色情类病毒将会持续泛滥。安全专家特别提醒各位剧迷、影迷、小说迷,“吃糖”的同时也要谨防病毒侵袭,杜绝下载不明来源的软件,或使用手机安全软件做好万全的防护措施,避免接收色情垃圾信息或承受财产损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