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不再鸡肋 数贝荷包主打积分交易

[摘要]如今国内的消费积分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银行保险、航空公司、酒店、餐饮机构、美容机构,甚至连街边的水吧都有积分奖励的规则,但是金玉其

如今国内的消费积分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银行保险、航空公司、酒店、餐饮机构、美容机构,甚至连街边的水吧都有积分奖励的规则,但是金玉其外的繁荣下,确实难有修成正果的成熟积分运营案例。
 

 

机构消费积分的准入标准往往很低,但是在后期使用中却面临着门槛高、难变现的问题,更无法享受应有的增值满足感,而逐渐沦为了消费经济中的“鸡肋”。

 

  目前“数贝荷包”针对目前国内积分市场的运营现状,开放了基于微信生态圈的积分交易服务。用户手中的积分再也不是仅供欣赏的消费衍生产物,而转型为可变现、可消费、可增值的个人数字资产。

 

  众所周知,积分、卡券等数字资产在我国的使用率非常低。以航空公司的数据反馈为例,我国有近1亿人持有航空公司的会员积分,合计积分总量为5000亿,折合价值近150亿元。这么大数量级的积分却大多沉淀在用户手中乏人问津。如果由机构出面回购,那么价格必然是被机构所控制,而用户的实际收益将微乎其微,且不说这种回购行为本身就与积分发行的初衷相违背,而成为了机构方在积分运营不利的局面下一种挽尊的行为。

 

如何让积分真正流动起来,让数字资产营销不再僵化于固有的奖励兑换及回购。“数贝荷包”的积分交易模式,专注于区块链新技术的落地应用,让数字资产通过自由流通的形式而传递价值。

  “数贝荷包”由比邻共赢与金融机构联合发起,为企业提供了积分、卡券等非货币资产的定制、发放、转赠、兑换、分析、管理等服务。在产品功能构建之初,就曾参考国内现存的积分运营体系和积分交易模式。目前几家积分交易平台基本都围绕机构或平台方的积分回购来展开。兑换规则、兑换比率以及交易进程等可控节点全都被机构方所把持。同时因为交易对象固定且唯一,机构拟定的回购比率通常远低于积分的实际价值,用户的利益并没有得到市场经济下应有的尊重和彰显。

 

  所以“数贝荷包”摈弃了传统的积分交易模式和技术,以用户间的积分交易作为业务主体,不再是用户与机构买卖积分,而演变为用户间基于平等互信的积分交易。同时“数贝荷包”将此次新增的交易功能全部构架于区块链上,有效规避了传统单一中心体系的种种弊病。多中心多节点的布控,让积分交易的全过程不再单方向倾斜于机构或平台方,而是真正做到了买方、卖方、机构及平台多方的平等互信。

 

  举例说明“数贝荷包”积分交易规则,用户A可以将手中闲置的积分挂单出售,A能够自行设置卖出的数量和卖出价,单次挂单时限为72小时;同时用户B如果想要买入积分的话,也可提交自己预期的买入数量和买入价,在满足双方预设价格的前提下,通过“数贝荷包”的平台就最优成交方案自行撮合。

 

  这样一来,用户的交易对象不再是机构,而是平台上的其他用户。交易价格由用户根据特定积分在某一时期内的价值曲线来自主设置,整个模式一定程度遵循了证券市场的运作规则,机构给出的积分兑换比率仅作为参考使用,这就大大增加了积分的含金量。区块链的技术特性满足了自由流通市场的公平交易机制,让用户手中数字资产的真正价值能够得以体现。

 

  阳光保险作为首家入驻“数贝荷包”平台的机构,其发行的积分“阳光贝”已经成为了可自由交易的新型数字资产。“数贝荷包”目前正面向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和零售业巨头发出了倡议邀请,以期共同构建消费积分领域的协同营销,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的多元化拓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