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IS 10.2全品类GIS产品正式发布

[摘要]8月30日,中地数码集团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其自主研发的MaPGIS∵10 2全品类GIS产品。此次发布会以不只是进步,更
8月30日,中地数码集团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其自主研发的MaPGIS 10.2全品类GIS产品。此次发布会以“不只是进步,更是超越”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包括传统GIS平台和云GIS平台的新品体系,阐释了中地数码MapGIS 10.2新品的提升与创新。
 
现场

启动仪式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来自测绘学会、土地学会、地理信息协会、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遥感应用协会、软件协会、城镇供排水协会、地下管线协会、物联网协会等各个行业协会/学会的支持,与会专家近距离深入了解了全新产品体系的技术特点与成功应用案例。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代理商、用户以及业界人士,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新品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

 

据悉,本次推出的MapGIS 10.2全品类GIS产品体系分为两大块,即传统的专业GIS平台和MapGIS云平台-MapGIS I²GSS(International Internet GIS Service Sharing)。专业的GIS平台在稳定性、高性能、大数据处理、运算效率等方面有了极大提升,且全国产化产业链日趋成熟,显示了中地数码在专业GIS领域深厚的底蕴;而MapGIS I²GSS云平台的发布,从大数据、云服务、云应用三个业界最关注的角度给出了中地数码的最新成果。智能云化工具箱的推出将让云GIS化繁为简,实现多体量云解决方案的快速定制。MapGIS 10.2新品在云-端产品全面创新与提升,打造出了更加高效、先进的GIS云平台与解决方案!

 
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事董事长

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事董事长

发布会上,武汉中地数码科技公司董事长吴亮表示,我们希望务实地去发布一款产品,并希望这款MapGIS 10.2全品类GIS产品,能够真正地提升行业应用水平,实实在在满足对国家的一些重大工程的支撑,同时攒聚起行业内“草根”们的力量推动行业发展,在不同体量上都能够写下好的故事!

 

传统GIS平台新提升 打造更专业GIS产品

 

在传统的专业GIS平台方面,MapGIS 10.2更加强调了专业GIS平台的重要性。新品以数据中心集成开发平台MapGIS Data Center Server为根基,衍生出三端产品:桌面平台(MapGIS Desktop)、WebGIS平台(MapGIS IGServer)、移动GIS平台(MapGIS Mobile)。

 

据了解,新产品在专业的地图制图、全空间真三维数据表达与集成、高效、精准的空间分析、丰富多样的影像处理与分析、GIS开发模式创新,这五大专业GIS领域取得了17点重要技术创新提升,成就了更加实用、高效、精确的MapGIS 10.2专业GIS平台。

 

首先,MapGIS 10.2将提供更快捷、更精细、更易用的地图制图服务。其次,针对全空间真三维数据的集成管理、现实表达及数据渲染提供更高效的方法,更好地满足三维数字城市的性能需求。第三,MapGIS 10.2还将为用户提供高性能的空间分析。高效的空间运算、高效的矢量空间分析、高效的三维切割分析与拓扑处理。第四,专业的影像处理分析能够满足海量遥感数据的高效显示和处理分析。

 

MapGIS 10.2专业GIS平台软件在信息化建设中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各行业数字共享平台系统的信息化应用和资源共享的基础底层支撑技术之一,该软件的不断发展和提升将为其他各类业务平台和解决方案的优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云GIS平台真正落地 提供智能化GIS服务

 

MapGIS I²GSS采用中地自主创新的T-C-V软件结构作为技术支撑,提升了GIS空间数据储存、组织和管理能力,决策支持能力以及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快捷、方便的地理信息服务能力,从而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广泛、更智能的地理信息服务。此外,基于该架构研发的智能云化工具箱,包括GIS大数据管理平台、GIS云服务集群管理平台、GIS云应用集成管理平台,能够与专业GIS产品无缝对接,支持多体量云产品定制。

 

从应用层面上来看待中地数码云GIS平台的发布无疑是最为直观的,本次发布会上多个真正的云GIS用户案例就是一个个很好的例证。在“国家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技术方案及实践”、“基于云架构的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建设两个项目中,MapGIS 10.2充分展示了其在大数据分析、挖掘,以及集成可视化方面的优越特性,而“智慧城市GIS平台设计及建设”案例则是云GIS智能响应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的绝佳典范。

 

不止如此,对于不同的行业系统,MapGIS I²GSS可以根据行业需要,实现成熟的云解决方案的“飘移”,促进解决方案的不断复用和完善。

 

MapGIS I²GSS的目标是希望集全球的人力、智力、物力资源,通过互联网,不受时空的限制,都能实现GIS 服务共享。让地理信息应用和服务的全球共享触手可及。

 

创新GIS软件生产模式 倍增生产效率

 

有了一个云平台后,还需要丰富的应用系统来让平台更具生命力。以前,开发一个GIS或软件项目往往需要半年、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现在,往往要求项目交付周期更短,系统今年招标明年就上线已不为人惊怪。

 

中地数码投入大量研发力量,自主创新的“纵生式”软件开发模式,让平台更灵活,让开发更加快捷高效。这包括在程序开发上,提供了应用程序生成器,通过向导,几步就可以生成应用程序。在程序应用上,使得开发者一次开发,即可处处使用。

 

据测算,利用“纵生式”开发模式,项目整体开发成本降低50%,产品缺陷密度降低20%,产品投放时间降低50%,维护成本降低20%,彻底改变了软件生产方式,从根本上提高了软件生产效率、质量和稳定性。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GIS研究、开发、应用和服务的云GIS软件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二十多年来,中地始终重视GIS全国产化的应用,发布会现场还有众多来自华为、浪潮、曙光、太极、中标麒麟、武汉达梦、南大通用等国产软硬件合作伙伴,GIS应用的全国产化产业链条已经成型并成功应用。

 
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万波

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万波

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万波在发布会致辞中说:“我们深知,作为地理信息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才能立于领先之地。”此次发布的MapGIS 10.2新品在云-端的全面创新和提升,无疑是中地数码把握GIS未来趋势,引领GIS发展道路的重要起点!

 

历经4载,100余人的研发团队,每年30%的销售收入投入,17项专业GIS平台重点技术创新提升,10项MapGIS云平台重要技术创新。此次发布会完美解读了中地25年来致力实现“让人人享有地理信息服务”愿景的孜孜追求,以及4年来,在传统GIS平台提升和云GIS平台自主研发过程中,中地数码坚守技术路线初心、开拓创新、精深专业GIS平台、勇攀高峰的拳拳之心。相信,MapGIS 10.2必将成为MapGIS史上又一里程碑产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