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软件樊总受邀商旅专家”MICE专家训练营”做主题演讲

[摘要]近日,鱼鹰软件副总裁樊瑞力先生受邀出席商旅专家主办的MICE专家训练营第二期,并做了算清账,管好钱,MICE企业成长的基石的主题演讲,分享

近日,鱼鹰软件副总裁樊瑞力先生受邀出席商旅专家主办的“MICE专家训练营第二期”,并做了“算清账,管好钱,MICE企业成长的基石”的主题演讲,分享MICE企业如何在企业管理上下足工夫?以下摘录演讲核心内容:

MICE行业的管理现状:80%的精力在开会、协调和跟进;80%手机的应用在微信上实现;供应商、报价、方案等掌握在大家手里;项目结束一摞单据,财务、项目、BD开启战斗模式。若是算不清帐,我们都无法预估自己有多少营业收入。【算清账】一直是我们care的重点,同时也是我们的一大痛点。

行业业务融合:广告、公关、影视传媒、MICE、数字/网络营销等统称为大营销。而社群营销是未来营销的趋势,社群营销的实现方式便是:线下活动(展、会、传、播),当然也不乏其中将线下活动与线上传播相结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在跨界,因为甲方需要的是综合服务。然而,在形成综合面或者垄断之后,我们需要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及突出的性价比,做到更精确、更有效、更低价,练好内功才能赢得竞争优势。

管理模式的转变:传统来说,企业内部是金字塔形,决策者与操作者相隔甚远,无法有高效率的沟通。如今,我们内部运营管理组织已分化成两部分:支持团队与项目团队。这两个模块的业务也需要不同的管理工具,项目团队注重沟通与协作,支持团队注重流程和系统。企业内部管理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演变是为了更为高效地执行任务,适应当今时代发展的步伐。

一个团队的成功总离不开这三个踏实的脚印:第一阶段,靠团队热情;第二阶段,靠规则和系统;第三阶段,靠品牌和文化。不少正处于第二阶段的团队,需要的就是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和一个强大的管理系统,才能迎来下一个飞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