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播放量破10亿 优酷牵手PP助手营销新玩法

[摘要]对于广大都市青春偶像剧的迷弟迷妹们而言,这个盛夏最倾心的事情莫过于《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开播。8月初,阿里巴巴旗下的应用分发平台PP助

对于广大都市青春偶像剧的迷弟迷妹们而言,这个盛夏最倾心的事情莫过于《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开播。8月初,阿里巴巴旗下的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与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网络独播平台优酷共同携手营销,助力优酷获得开播60小时线上播放量突破10亿的亮眼成绩,这也是PP助手在内容营销道路上的又一次大胆的尝试。

 

“PP·优酷”引爆收视

8月22日24:00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上线优酷后,PP助手全天使用APP开屏、广告位、活动位等多个显眼位置推送电视剧相关消息,吸引海量用户关注。此举不仅带动了优酷的下载,也为其播放量破表增加了热度——据PP助手统计,活动期间,优酷客户端在PP助手的下载量也增加了200%,而据优酷方面的统计,《微微一笑很倾城》上线后16个小时播放量便突破3亿,仅60小时线上播放量便已破10亿,引发全民讨论,成绩十分亮眼。

 

跨界不断,PP助手深挖内容营销

在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流量红利受到严峻挑战的当下,应用分发平台的运营“着力点”已从最初的“用户新增导向”转为“用户留存导向”——如何将已有的用户“留住”,成为运营者的工作重心,而PP助手早已率先迈出了第一步。

利用当下最火的网络直播,与YY Live携手推出“PP助手直播季——潮应用实验室”、到打造自制优质节目《不正经的APP世界》、再到联手国际垂马大赛,用场景造内容突围,打造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互联网跨界营销活动……PP助手一直致力与不同领域的合作方一同精耕内容营销。而此次与优酷的合作,PP助手则通过打造 “微微一‘下’很倾城” 这一传播主题,向用户展现PP助手拥有海量优质游戏和应用等特点的同时,带动网友的自发传播:譬如,携手大V开展了一波#微微一下很倾城#的话题传播;在剧版两位主角的百度贴吧与粉丝进行互动,送出优酷的黄金会员,引导粉丝通过跟帖、抽奖等行为提高参与度;除此以外,还结合了电视剧的IP形象,采用粉丝最喜欢的形式——Q版同人漫画创作,深获粉丝共鸣。直击用户的活动让本次传播获得极大的曝光量,多个平台的累积互动传播量逾千万次。

 

PP助手此次通过与优质影视IP独播平台的合作,不仅利用优质IP带动了相应APP的分发,更首次尝试借助IP的形象生产内容进行传播,与年轻用户拉近心理距离。据悉,未来PP助手通过扩大合作领域,在内容上不断创新,帮助其品牌进一步年轻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