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参与人数,QQ-AR火炬传递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摘要]8月22日,为期17天的里约奥运会迎来了闭幕式,与此同时,腾讯QQ也迎来一个重大好消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CharlesWharton在广东深圳
8月22日,为期17天的里约奥运会迎来了闭幕式,与此同时,腾讯QQ也迎来一个重大好消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Charles Wharton在广东深圳宣布,刚刚结束的由腾讯QQ发起的“用AR传QQ火炬”活动,AR火炬识别图在24小时内有超过100万扫描,创下“ 24小时内扫描最多的现实增强(AR)图片 ”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史上最多参与人数,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公认为世界纪录的终极权威,拥有60年的经验,独立核实并庆祝了众多世界之最。每年,吉尼斯纪录认证部审核人员都会不带偏见、公正诚实地审核每一个事实,只有经过无可怀疑的证明、审核和评价,才能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用AR传QQ火炬”活动,从7月底开始,至2016年8月22日正式结束。在整个活动期间,尼尔森通过不间断监测证明,连续24小时内通过QQ-AR扫描识别图,参加在线QQ-AR火炬传递活动的用户数量最多达1,211,425次,创下新的吉尼斯纪录。

 

 

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先生、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副总经理冼业成先生、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先生,腾讯公司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先生出席活动。最终由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副总经理冼业成代表腾讯公司从认证官Charles Wharton手中接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标志着这一殊荣正式花落腾讯。

 

据此前腾讯QQ官方发布的数据,QQ-AR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人数已超一个亿。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社交应用的龙头,拥有6.67亿活跃用户的手机QQ,取得这样的数据并创下最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并不意外。

 

借势奥运传QQ火炬,引爆社交网络

这次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用AR传QQ火炬”活动,是腾讯QQ借势里约奥运发起的线上火炬传递活动。用户可通过最新版手机QQ的聊天界面,“刷一刷”成为火炬手。或者用扫一扫的“QQ-AR”功能,扫描其他用户的AR火炬识别图,也可以成为火炬手。所有参与火炬传递的用户均可获得“火炬”识别标识,显示在QQ头像旁边。

 

 

活动自上线之日起,便引爆社交网络。许多网友自发组成“传QQ火炬”群,方便火炬的传递,其中不乏千人规模。微博上随便一搜,就能看到一大波“传火炬”的段子手,更有网友发现了商机,在某宝上开始出售火种!

 

 

这次里约奥运会期间,在QQ-AR火炬火爆传递的同时,腾讯QQ还发布了系列海报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海报紧密结合赛事热点,情感层面激发受众共鸣的同时,也吸引不少网友加入火炬传递。

  

 

奥运结束之后,腾讯QQ精选系列海报,联手QQ钱包和腾讯公益推出限量3000册的2016年里约Q币纪念卡,每套卡册内含有28张奥运海报卡及30Q币,售价为48元。

 

该卡册由QQ钱包首发,并于8月22日到8月30日期间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款项用于捐助《给乡村小学送体育包》公益项目。腾讯QQ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更多的孩子加入到体育运动当中,感受到体育的魅力,拥有更积极和光明的未来。

 

在今年奥运闭幕式上,东京8分钟AR增强虚拟现实技术炫目预告,让AR技术在世界范围的普及更让人期待。业内人士分析,此次QQ成功试水AR社交,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则是加速了AR技术在国内的普及,推进国内互联网行业对AR技术的发展进程;同时, QQ也通过这次“AR-社交”的大胆尝试,成功"预约"到了社交的下一张船票。随着“AR-社交“布局的推进,未来跟房产、电商等其它产业的紧密合作,未来QQ将给用户提供更加立体、生动和形象化服务的想象空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