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官《职来职往》惨遭灭灯 魅族遭奇葩投诉笑翻全场

[摘要]8月20日,中国教育一频道CETV-1的《职来职往魅族专场》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在早前节目预告片中很有看头的首席道歉官和AR(增强现实)规

8月20日,中国教育一频道CETV-1的《职来职往魅族专场》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在早前节目预告片中很有看头的“首席道歉官”和“AR(增强现实)规划师”职位应聘者都惨被灭灯,而现场达人老师各种尖锐奇葩考题难到应聘者的同时也笑翻全场观众,网民感叹:入职魅族真的好难。

 

 

此次《职来职往魅族专场》招聘的四个职位分别是:首席道歉官、娱乐营销主播、IP策划师、AR(增强现实)规划师,除了娱乐营销主播,其他3个职位的应聘者皆没有通过现场达人老师和终极boss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的考核,但在应聘过程中达人老师给予他们的求职建议,让求职者和观众们受益匪浅。

 

 

在首席道歉官考核环节,达睿思公关的刘希平老师给应聘者崔启琦皓出题,投诉魅族手机拍照功能太好,前置摄像头太清晰,把他的毛孔和皱纹都拍出来,让他微博掉了几万粉丝。如此奇葩考题让人措手不及又忍俊不禁。可惜应聘着的回答没有得到在场达人来说的认可。

 

 

娱猫科技的姚默老师对该岗位的要求总结得到很多达人老师和李楠认可:“这个岗位其实要你做两件事情:一是倾听用户得到更多反馈,然后去和各个部门沟通你们存在的问题然后解决;二是做更多的传播甚至是从投诉中策划出营销事件。”看来,“首席道歉官”虽然名字听起来很怪,但要求应该很高,需要有高层级别的眼光和胸怀,以及公司发言人的灵活思维,难怪网友说入职魅族要求很高。

唯一成功应聘的是娱乐营销主播职位的应聘者窦艺玮,除了良好的口才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外,淑女斯文的外表下会讲冷笑话,这种反差较大的个性也是她能够获得达人老师青睐的原因。

 

 

虽然IP策划师求职者王旭和AR(增强现实)规划师求职者温畅都应聘失败,但是他们的现场表现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李楠都对他们给予了鼓励。特别是原本是魅族平面设计师的王旭,自创自弹自唱自我介绍的歌曲,李楠称其很有潜力,希望他努力工作也会多给他IP策划师的发挥空间。

通过以上两个岗位的招聘,我们可以解读出这样的信息:未来魅族的营销会更注重IP包装,魅族将进军AR行业。今年5月,魅族成立了未来实验室;魅族的Flyme也成立了互娱部门自己运营游戏,综合以上信息来看,魅族极可能为进军AR游戏领域招兵买马。

想看《职来职往魅族专场》的更多笑点,达人老师的职场建议以及入职魅族的要求,观众朋友可以百度搜《职来职往》,选播8月20日那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