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云中数据更有价值 Cloud Integration消除云的鸿沟

[摘要]云计算现在在很多企业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从管理销售流程各个环节的应用系统,到营销、人力资源、分析和业务报告应用系统,应有尽有。如
   云计算现在在很多企业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从管理销售流程各个环节的应用系统,到营销、人力资源、分析和业务报告应用系统,应有尽有。如,Salesforce.com 承诺可以更智能、更快速地助您完成销售;Workday 则可以简化财务和人力资源流程;Service Cloud可以提高服务速度,等等。

    每个云应用系统均以不同方式处理不同格式的数据,并根据需要进行更改或添加,结果通常是相同数据出现多个截然不同的快照。同时,这些云应用系统并非孤立的,Salesforce可能会从营销自动化系统中导入潜在客户线索,还会连接到数据仓库进行业务机会分析、连接到财务系统开具发票、或者连接到 ERP 系统进行采购,当然,它有可能销售的订单在云上,采购、生产、物流在地上。 生产销售自动化需要连同天与地;整合分析的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平台也需要整合天与地。

让数据自由流动

    数据在天上,业务流通常在地上,当数据流经这些系统时,名称重复、地址输入错误、业务机会与错误记录关联等错误有可能成倍增加。在当今高度互联的企业环境下,这种缺陷是根本无法让人接受的,它几乎能让迁移至云所带来的优势沦为鸡肋。

    Informatica公司大中国区首席技术顾问杜绍森对此有深刻的理解,他认为:“现在要解决的就是打通天上和地下以及云和云之间数据流通道,确保用于让数据自由流动的解决方案能够连通云和内部部署这两大世界,同时,必须让企业拥有单一版本的真实情况视图,包含企业所拥有的关于客户、任务或员工的所有信息,否则,企业将面临由于数据不准确、不完整或有误导性而做出错误决策的风险。”

    而这也是Informatica云数据集成和管理解决方案的用武之处,基于云数据、应用与流程集成、云数据质量、云数据脱敏和安全以及主数据管理,能够提供业内最完整的集成平台即服务(iPaaS)。它的强项就是帮助企业打通整个业务流,跨越所有数据类型、流量与复杂性,以及云、企业内部部署数据源,提供完整、整洁、互联互通、及时与可靠的数据,并且可以在需要时将出现在任何位置的关键信息提供给合适的人员。

“入云”技术顾问的挑战

    现在企事业单位应用云的思路并不复杂,通常是把传统的业务变成云的业务。他们迈向云端的步骤虽然略有不同,但是在整体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存在相似性,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打通云中和企业本地的数据通道,为包含SaaS 应用系统和旧内部部署系统的混合环境创建唯一真实版本,而这需要借助云数据集成和管理方案的力量。

    在帮助企业踏上入云之路的过程中,像Informatica这类的数据集成与管理技术顾问也需要适应新的变化。第一,销售模式的变化,云的销售模式和永久License完全不同,使软件即服务的模式更加强化;第二,应用场景从IT用户变为更多的业务部门的参与甚至主导;第三,产品从注重大而全功能的重量级产品,变成简单易用的轻量级产品。

    现在的一个现象是,关于云的部署,作决策的重心从IT变为业务部门。应用云中数据更多的是业务人员,能够决定参与SalesForce做何种整合的是业务部门,而且业务部门的需求变得很具体、更简单,强调的是易用性和轻量化,产品本身的功能不需太多,但每个功能都能精准地解决当前的业务问题,能够拥有很好的客户体验。可以说,轻量化已经成为设计产品的新思路、新趋势、新的竞争点。

    杜绍森介绍说:“我们的客户群没变,只是客户群里的用户类型变了,现在需要更多的业务去协作、支持IT,甚至是决策。”业务部门的参与导致客户的应用需求是让产品轻量化,界面展现、操作流程要简单化,但具有的性能却不能缺失,这就要求后台成熟度更高。Informatica Cloud的易用性和开箱即用的业务模板,让业务人员能够很容易成为自主数据管理集成师,此举可减少人为的数据输入错误并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借助Informatica Cloud的可视化数据集成工具,业务人员还可自行创建成熟的数据集成流,减少IT人员的介入,因此,推动业务发展所需的数据将随时可用并且可以即刻更新,而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营效率。此外,通过Informatica Cloud还能帮助企业防止其他后台系统或手动输入流程导致的损坏数据和重复数据,始终拥有单一且可信的数据版本。

核心是iPaaS

    市场上提供的云服务里,在IaaS、SaaS和PaaS层面都已经出现了非常成熟的产品,Informatica的重点是在PaaS层面。PaaS平台在云计算中扮演者承上启下的作用,Informatica iPaaS解决方案让企业部门能够在信赖的单一智能化平台上支持任何的集成模式、用户和数据类型。众多企业利用Informatica Cloud执行最为重要的项目,无论SaaS集成、云分析、数据仓库,还是混合云数据管理、实时处理业务流程。产品还拥有独一无二的安全和元数据能力,能够跨混合数据流保持数据和流程的完整性,并可通过连接至Amazon Web Services (AWS)、微软Azure、Salesforce、NetSuite、Workday、Marketo、Adobe、Ultimate Software和Tableau等顶尖云生态体系,更快速地实现产品价值。

    Informatica连续三年被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评为iPaaS行业的领导者。Informatica Cloud目前拥有超过4500家企业的iPaaS客户,连接了150余种应用,日交易次数超过100亿,预计其云端交易年增长率将超过150%。iPaaS代表了Informatica一个重要的战略领域,也是他们将持续进行大规模的投入方向,期待企业能够推出更好的轻量级iPaaS云产品。

满足客户期望

    Informatica Cloud集成与管理方案能够帮助医疗客户、领先金融机构、公共部门以及制造业等各行业充分利用云中数据,并确保他们成功转型为数据驱动型企业。

    Nobel Biocare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医疗设备机构,之前使用Salesforce for CRM,但其主数据保存在内部部署SAP系统中,这种脱节和重复的记录严重影响了销售预测,业务用户经常要浪费很长时间来搜索正确的记录才能联系到顾客,机构想为销售、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团队提供更好的支持,让他们能够通过Salesforce查看基于SAP的主数据。通过部署Informatica Cloud,Nobel Biocare简化了业务流程,为任何授权的系统用户提供支持,使他们能查看医生、诊所和实验室的全方位视图,这些数据包括客户资料、客户购买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客户偏好。

    全球媒体巨头UBM Tech 希望通过更好地定位用户来提高营销效率。该公司利用Informatica Cloud 解决方案组合与Amazon Redshift 创建了完整的客户视图并深入了解内容消耗生命周期。随后,UBM Tech 利用此数据,通过Tableau工具实现交互式可视化和仪表盘化,并通过R实现预测建模和模拟。此过程使UBM Tech 客户提供的销售线索翻了两番,并将营销活动的开放率提高了27%。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