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CEO奉佑生:直播+传统媒体有无限嫁接可能

[摘要]在众多的移动直播平台中,映客无疑是一匹黑马,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用户数量达到1 3亿,日活突破1500万,多次成为Appstore免费榜社交
在众多的移动直播平台中,映客无疑是一匹黑马,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用户数量达到1.3亿,日活突破1500万,多次成为App store免费榜社交榜双榜冠军。

8月19日下午,映客直播CEO奉佑生在“报业挺进‘深融’高峰论坛”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谈了未来直播行业所面临的转型,以及带来了如何与新媒体“融合”新观点,并直言直播并没有给媒体带来冲击,未来有无限嫁接的可能。

映客成功:为新新人类生产内容

奉佑生说,在过去半年时间内,直播行业风生水起。同时,映客跃居行业第一有其核心关键点——在没有走烧钱的路线,也没有走原有的传统传播渠道的基础上,映客通过社交网络传播快速推广。“你们经常可以看到微信里转发的一句话‘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这是我们映客专门为90后心理设计的标语,并深受喜欢。”奉佑生说。

基于目前直播行业直播内容大多为“颜值”,同质化严重,未来怎么发展?奉佑生认为,目前的直播只是初级形态,未来两到三年直播会走向成熟,但接下来半年至一年的成长度是关键。

“直播+?”这是我们未来向下发展的接口,将体育、电商、明星、艺术、公益、企业形象等元素融入到平台内容中。奉佑生透露,在前几天的奥运直播中,网红傅园慧在赛后做了第一次直播,就是在映客平台上完成了与粉丝的互动。这些策划接口不是偶然的,而是在奥运比赛之前,团队就与多位年轻体育运动员接洽进入直播平台。

直播+传统媒体 未来有无限可能

奉佑生说,直播对于传统媒体不是冲击,而是平台和工具,可以跟平面媒体融合为“直播+”,可以为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提供了有力的传播渠道。

他举例说,映客已经在央视投放广告,这是直播行业第一次在国家级媒体做广告,同时还和央视合作做活动,说明主流媒体认可直播行业,可以为传统媒体平台补充价值。

“目前映客拥有的三连麦技术,可以实现一个人同时和另外两个人连线,这就有点像电视台、电台把嘉宾请到演播室,这样的直播技术就可以省去了演播车,或者不再受嘉宾时间约束,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可进入节目。”奉佑生说。

未来怎样才能更好的结合内容和直播?这是对整个直播行业提出的挑战,“专业内容生产者出现”也是映客在探索的课题和正在尝试的过程。现在从UGC往PGC方向转移,未来6个月,直播平台讲将会倾斜大量资源扶持支持专业内容生产者,而传统媒体是优质内容生产者,两者确实具有无限嫁接可能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