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道歉官什么鬼?魅族在职来职往招聘奇葩职位

[摘要]电视招聘节目已成为很多企业招贤纳士的一种重要方式,8月19日,魅族科技(MEIZU)官方微博公布了一条《职来职往魅族专场》预告片,宣布招聘4

电视招聘节目已成为很多企业招贤纳士的一种重要方式,8月19日,魅族科技(MEIZU)官方微博公布了一条《职来职往魅族专场》预告片,宣布招聘4个职位,但里面一个招聘职位——首席道歉官引起了很多网民的好奇。

视频中,魅族科技的副总裁李楠称本期《职来职往魅族专场》将提供4个非常好的职位,需要应聘者发挥创造力去争取,并透露其中两个是首席道歉官和AR(增强现实)策划师。笔者和众多网民都一脸懵逼,AR(增强现实)策划师很好理解,但“首席道歉官”到时是什么样的职位呢?

根据视频里李楠的发言,首席道歉官要了解用户有什么不满意的问题然后帮助他们解决。但这只是首席道歉官岗位职能的冰山一角。了解魅族的人都知道,魅族近几年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过一些服务和产品上的纰漏,副总裁李楠本人也可以说身兼首席道歉官,给用户做过诚恳的道歉。如今魅族专门招聘这个听起来奇葩的职位,想必是要为李楠分忧,名字听起来虽怪,但要求应该很高,需要有高层级别的眼光和胸怀,以及公司发言人的灵活思维。

另外,视频中达睿思公关的刘希平对首席道歉官应聘者考核,现场给应聘者出了因魅族手机拍照太清晰要求赔偿的奇葩考题,也非常有看点。至于这个职位职位具体有什么玄机,要等20日节目完整版才知道。

此外,魅族招聘的另一个职位是AR(增强现实)策划师,也透露出魅族将要做AR业务的行业信息。如风靡全球的“Pokémon Go”就是一款典型的利用AR技术的游戏。今年5月,魅族成立了未来实验室宣布正式进军VR领域;魅族的Flyme也成立了互娱部门自己运营游戏,综合以上信息来看,魅族极有可能准备好进军AR游戏领域。更多魅族AR方面的信息也是有待职来职往魅族专场播出后再解读。

至于另外两个招聘的职位是什么,预告片卖了关子不说,实在令人好奇。具体内容有待8月20日22:00中国教育一频道CETV-1播出后揭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