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字技术新形态,激发市场营销新模式

[摘要]数字营销技术推动市场营销创新模式升级,或将占领电商企业市场策略的制高点。电商行业群雄逐鹿,电商平台发力数字化营销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

数字营销技术推动市场营销创新模式升级,或将占领电商企业市场策略的制高点。电商行业群雄逐鹿,电商平台发力数字化营销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向未来千亿级别的市场空间冲刺。怎样在市场博弈中占据优势地位?如何拥抱数字技术新形态?

我买网是中粮集团在2009年投资创办的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2016年我买网牵手影帝黄渤在“5月17日吃货节”已经呈现了一场属于食品类垂直电商平台在数字化营销上的“饕餮盛宴”。同时中粮我买网还发布黄渤代言的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广告。8月份中粮我买网迎来7周年店庆,又一波线上线下营销出街。由黄渤代言的中粮我买网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广告再度来袭。

 

2016年5月中粮我买网&黄渤发布的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广告截图

 

2016年8月中粮我买网&黄渤发布的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广告截图

 

黄渤代言的中粮我买网2016最新广告大片(30s)|视频截图

早在2012年,食品类垂直电商平台中粮我买网曾携手泰一指尚旗下数字营销平台AdTime泰一传媒进行了数字营销推广活动。这也是泰一指尚成立早期打造的数字化营销案例。

我们来回顾一下

2012年9月,中粮旗下我买网进行为期3个月的网络产品促销推广活动,主要定向人群为北上广深等13个一二线城市,经常进行网购的家庭主妇以及女性白领人群。在此期间,我买网推出多款产品的联合促销,并配合网络推广,大力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受众人群:

地区:北上广深等13个一二线城市

人群特征:经常进行网购的家庭主妇以及女性白领人群

推广策略:

首先需要将用户需求,以及人群进行细分。各类人群对各种不同的食品的喜好不尽相同,所以泰一指尚通过RDE找到对不同产品感兴趣的人群,利用CCM平台结合API,发送相应促销品的广告,以此增加用户到店率,提升产品销量。

 

执行过程:

将一天分为8点、10点、12点、15点、18点、20点、24点,7个时间维度,每一个时间点针对不同的人群发送不同品类的产品,比如12点是午饭时间,发送主食类的广告内容,15点是下午茶时间,发送茶饮类的广告内容,尽最大可能让广告出现的时间与网民的心理欲求相吻合,使广告成为有价信息。

 

推广效果:

广告点击率高于常规点击6.3倍

ROI转换明显

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并明显提升产品销量

2012年,是中国数字营销快速发展的元年。数字化营销已成为企业商业运作中的核心部分,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发展,数字化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数据应用技术成为电商营销核心驱动力之一。我们看到,无论是数字广告的形式创新、技术应用和创意表达等都发生着惊人的变化,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为数字广告来买单。

目前,电商平台迎来消费高潮。垂直类电商平台的数字化营销道路上藩篱不断,经过几年的市场营销验证,电商企业对于营销转化率的要求,投放策略更加明智,也对数字化业绩提出更高要求。互联网化驱动了品牌销售渠道的升级变化,跨终端、跨设备成为主流的电商交易渠道。移动营销成为主流,移动端的数据交易猛增,营销活动和广告追捧利用移动媒体。

4年的时间,AdTime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创新的大数据营销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品牌主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整合营销服务。AdTime已经成功携手包括天猫、亚马逊、1号店等在内的多家电商平台制定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共创数字营销新价值。AdTime的实力得到夯实,同时也稳固了行业地位,输出众多精良的实践案例。

数字时代,电商企业应积极拥抱数字技术新形态。依托于泰一指尚大数据技术实力及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AdTime逐步打造出大数据分析平台“Atlas云图”、互联网广告平台“CCM”、 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手指客”、网络视频营销平台OTV、互动电视广告平台“AdSmart”、社会化媒体营销服务平台“SNS+”、品牌口碑及效果管理平台“AdMonitor” 等。

电商平台的数字化业务的全球化竞争愈演愈烈,道阻且长。AdTime在数字化营销服务方面的经验分享:一方面,优化用户体验:深入了解用户对各个购买环节的体验,并进行全面分析,掌握购买障碍并结合竞品网站进行剖析,给出提升用户体验的优化策略,达到提高成单率的目的;另一方面,优化媒介策略:多维度分析消费者对多种关于电子商务购买与使用行为,依托多媒体渠道衍生出多种营销活动,将新兴的媒体平台组合利用,释放全渠道潜能,从而全面优化媒介策略,以提高营销收入的转化率和建立长期的客户关系为目的。

目前,依托拥有数据和技术团队服务,AdTime还通过大数据应用能力开放,与电视、报刊、户外等传统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协同发展,为客户提供基于全网(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动电视等)和全媒体的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帮助品牌主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目标,做品效合一的数字营销实践。

泰一指尚指出,营销技术推动市场营销创新模式升级。在电商营销过程中满足个性化用户体验越来越重要,也是数字化技术持续的热点。泰一指尚十分重视对电商企业互联网化和国际化的全方位洞悉和技术平台能力的积累,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电商企业的青睐。期待未来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数字商业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