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摄像头引起的竞争?华为P9和魅族MX6到底选谁?

[摘要]在魅族MX6发布之前,魅族副总裁李楠曝光MX6拍摄样张时,也顺便调侃了下友商手机样张作假的事情,不过明眼人一看这是在调侃此前华为在P9样张

在魅族MX6发布之前,魅族副总裁李楠曝光MX6拍摄样张时,也顺便调侃了下友商手机样张作假的事情,不过明眼人一看这是在调侃此前华为在P9样张作假的事件,MX6发布之后,有关两款手机的较量也是众说纷纭,那今天就来谈谈,华为P9和魅族MX6到底该选谁?

从整机外观上来说,华为P9其实还是延续了P系列的风格路线,整机棱角分明,不过在边框的的处理上,华为P9还是随了目前的主流风格,边框有了弧度,这使得P9在握持上没有上几代产品那样明显的割手感,整个机身圆润了不少。

魅族MX6依旧延续了魅族MX系列的设计风格,相比上代的魅族,MX5,MX6在外观细节上做出的变化还是较多的:比如正面的2.5D弧形玻璃,后背也用上了魅族PRO6独特的一刀切。从一定程度上说MX6其实是PRO6的一个衍生版本,难怪一向较为苛刻的黄章对MX6的评价是如果不是PRO6,MX6是MX系列最完美的,这个评价不低。

华为P9和魅族MX6的争议还是来自这颗摄像头,魅族MX6索尼定制的IMX386传感器,华为P9采用的是IMX286,从传感器素质上说,两个手机都是目前比较顶级的,从参数上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华为P9光圈采用了F2.2,而魅族更胜一筹达到了F2.0。

实际表现上,魅族MX6这颗摄像头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表现是十分亮眼,画面锐度和解析力做的非常不错,不过在暗光条件下,华为P9的双摄像头表现较好,躁点更低,当然在背景虚化方面魅族MX6虽然采用了更大的F2.0光圈,不过华为P9平行双镜头还是技高一筹。

系统上,华为P9采用了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EMUI4.1,从最初的EMUI1.0到4.1,华为在系统ROM上从模仿到开始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另外在功能上也开始从模仿到创新,不过,从设计UI界面上,EMUI还是倾向于商务风格。

魅族MX6搭载了Flyme5,在国内做的比较有特点的ROM中,除了MIUI,当属魅族的Flyme,从最初的小清新和极简设计风格,到现在丰富的功能拓展,魅族在系统内在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魅族MX5指纹识别按键支持mBack功能,这是继小圆圈之后魅族在软硬交互上又一个经典的设计,目前越来越多的旗舰手机开始采用这样的方式。

配置上魅族MX6采用了5.5英寸FHD屏幕,搭载了联发科Helio X20,4GB+32GB存储组合,500万像素+1200万像素的前后相机组合,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电池为3060mAh;华为P9则沿用P系列一直采用5.2英寸FHD屏幕,搭载了自家麒麟955八核处理器,电池容量为3060mAh,另外两者在其他配置上基本相同,都支持指纹识别、全网通、快速充电等目前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

价格上,魅族全网通公开版为1999元,有香槟金和月光银两个颜色,华为P9价格3G+32G全网通售价为3188元,高配4G+64G售价为3688元,有白、金、灰、银几种颜色。

总体来说,华为P9和魅族MX6从配置上足以应对目前绝大部分日常使用,华为的双摄像头是个比较新颖的特色,不过魅族MX6上这颗IMX386从成像上表现也非常不错,外出拍拍人、拍拍景完全不在话下,如果预算有限,1999元的魅族MX6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还是想尝鲜新的事物而不在乎价格的话,可以尝试下华为P9。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