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引领开发者生态—2016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现场纪实

[摘要]2015年华为首届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发布了开发者生态战略和面向开发者的“沃土”计划:5年将投入10亿美金使能开发者合作伙伴。

作为华为沃土计划的一部分,2016年华为拿出百万奖金,举办首届华为开发者大赛,提供了上亿元装备的实验室资源供开发者远程调用,提供快速开发、测试、部署的能力开放平台,同时对开发者辅以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并配套华为的优质渠道资源,为怀揣梦想的开发者们和交流的舞台“在一起、创梦想”。

本次大赛共有2567个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依托华为的能力开放平台、远程实验室以及技术支持和全方位的服务,开发者历时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使用了华为13个领域,覆盖电信运营商市场、企业市场的全ICT开放能力。

8月15日,在北京燕莎凯宾斯基饭店隆重举办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

图片描述

作为开场,肖然扼要回顾了华为的开发者生态战略,华为坚持聚焦ICT基础设施,并向开发者伙伴开放创新的、领先的ICT能力,持续打造领先的能力开放平台和开发者社区,支持和帮助开发伙伴业务创新,快速响应和满足运营商和各行业客户需求,实现商业成功。同时预祝参加首届开发者大赛的伙伴们收获成果,取得佳绩。

肖然还透露,8月底将在上海召开华为面向整个生态的大会,即华为全联接大会,欢迎各界伙伴及开发者参加!

随后,CSDN、极客帮创始人蒋涛分享了A(AI)I(Iot)R(VR/AR)时代的特点、机遇和挑战。蒋涛认为,新一代以AI、IOT、AR/VR为主导的创新公司将能获得比以往更高的收益率,华为的全联接战略与业界的总体趋势高度吻合。蒋涛表示,作为中国著名的开发者社区,希望华为能够更好的支持我们国内的开发者,从而将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更加完美的整合。

51CTO总裁熊平在致辞中分享了以下观点:当今对于技术人员、程序员来说,已经进入了最好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技术人员、技术环境和创业项目,已经可以在全球舞台上,全球的视野上去交流,很多中国创业项目,从一开始就立足于全球,这也是中国创业形态发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和趋势。

熊平表示,华为公司已经达到全球领先的水平,具备了领导全球技术进步的视野、能力和信心,希望华为开发者大赛能够促进开发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同华为这样好的平台一起进步,获得更好更大的发展!

下午两点,大赛帷幕正式拉开,以下20个团队开始进行作品展示。

图片描述

精彩的作品展示后,经过各位评委们一天的悉心评判,从命题方向、产品覆盖度、功能完备、创新、易用性、商业前景、资料完善度、现场表现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入围奖10名。

一等奖: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大奖:奖金30万元和价值2万元的云资源代金券。

图片描述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由上海图聚有限公司;昆仑海岸;北京天籁传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摘取,获得的是奖金10万元和价值1万元的云资源代金券。

图片描述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分别由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爱奇艺、上海多灵智能科技、徐擎阳、深圳医帮一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斩获,获得奖金5万元和价值5000元的云资源代金券。

图片描述
三等奖合影

其他入围奖的选手均可获得1万元现金及2000元云资源代金券。

华为还将向TOP20优胜作品提供16个价值30万元的展位,在华为面向ICT行业规模最大的全联接大会上进行现场展示!

图片描述
全体参赛队员及评委合影留念

晚上20点,2016年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参赛者们在获得大奖的同时,还结识到行业内的顶级大咖和优秀开发者,可谓名利双收,中国区增值渠道部部长戈兆利评审会上宣布获奖作品可受邀参加华为的中国区的创新论坛,由中国区增值渠道部面向一线销售组织进行推广!

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参赛选手的青春活力和技术实力都给评委们和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所有入围作品中,会有16组作品将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中展出,如需了解更多华为开发者信息,请访问华为开发者社区:

http://developer.huawei.com/ict/cn/news/challenge2016-final-beijin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