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态 创新互联:互联网+智慧商圈产品发布暨签约仪式

[摘要] 自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提出互联网+战略以来,互联网正成为新常态下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劲的新时代生产
 自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提出“互联网+”战略以来,互联网正成为新常态下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劲的新时代生产力。2015年9月,腾讯与湖南省签订了“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智慧商圈是协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协议中“互联网+”商业服务体系的标杆项目,在加强城市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技术和信息的融合方面体现着重要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帐号、智能硬件、微信支付等工具和手段,加强对城市现有商业的整合、改造,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整体的商业服务能力。

1.jpg

  8月17日,“智慧生态 创新互联”——互联网+智慧商圈发布暨签约仪式在农银大学湖南分校报告厅举行,农业银行湖南分行、证通电子、盛灿科技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在长沙成功落地,三方合力推进智慧商圈模式的进一步深化,该项目将成为湖南省建设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城市”的重要模块。

2坐席.jpg

  来自湖南省经信委、商务厅、长沙市政府、长沙市科学技术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农总行,天心区经信局、商务和旅游局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5.jpg

  仪式上,农行湖南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黄志光、证通电子常务副总经理许忠慈、盛灿科技COO黄珺珺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督导李科明启动了“互联网+智慧商圈”的第一笔交易。并在仪式上致辞。发布会现场还使用微信直播。

 

7启动.jpg

  强强联手,实现互联网+智慧商圈升级

  由湖南农行、证通电子、盛灿科技联手打造共同推出“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将农行金融服务、证通智能终端整合到“智慧商圈”中来,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金融服务体系,强强联合、实力打造“智慧商圈”新模式。

3屏幕.jpg

  农行凭借成熟的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刷卡消费、线上支付等多渠道的支付服务,另一方面为商户提供缴费、理财和个贷等金融服务。证通电子,全球最大的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专家,以强大的软件开发团队及全方位的智能终端和先进的互联网理念,为该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深圳盛灿科技多年来与腾讯保持深度合作,以行业领先的“智慧商圈”平台和互联网项目拓展和运维经验,为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探索创新经济模式迈出重要一步。

  首批将在微信“智慧天心”商圈内投放1000台POS KS8210智能金融机具,全面支持微信支付、刷卡支付及微信卡券、摇一摇等功能。升级后的智慧商圈将在原有的移动化、社交化、便捷化的基础上,结合强大的软件开发团队及全方位的智能终端,依托行业领先的“智慧商圈”系统,结合大数据及云服务,实现商业资源的智能化整合。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多渠道支付和智慧硬件服务;并为商圈内商户提供缴费、理财和个贷等金融服务。

  以支付为入口,开启智慧商圈新生态

  通过此次合作,将传统的银行链接线下消费者方式从刷卡支付的单一节点,延伸为包括扫一扫、摇一摇、微信Wi-Fi、APP、POS、H5、PC等个性多维支付手段,实现收单模式的多元化、虚拟化和社交化。同时,通过微信ID,精准识别客户金融属性。结合多维度金融合作方案,从而沉淀和分析客户的交易和行为数据,互动和精准的互联网式客户管理和营销手段,降低不良资产的发生记录。

  对于政府而言更是帮助商家承担了部分成本,使得商圈呈良性生态发展。这也是国家对分享经济生态发展一直以来所倡导的。

  同时,长沙作为腾讯支付二线城市的开端,通过“智慧商圈”的建立和发展培养了用户微信支付的习惯,也提高了微信在二线城市的覆盖率。借助这次的三方合作,也使得微信获得更多优质的用户。

  “智慧天心”成绩斐然

  2015年6月,全国首个微信“智慧商圈”项目——“智慧天心”在长沙五一商圈正式启动,是湖南省政府响应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而推行的项目,项目由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政府与腾讯微信支付联合推出,盛灿科技负责建设运营。开启了传统商圈的智慧化转型之路。

  经过近一年多的发展,“智慧天心”平台拥有了近20万的用户,线下合约商户近2000家门店,覆盖客流日均2000万人次。年交笔数突破百万笔,年交易额近亿。荣获微信公开课PRO版“微信智慧生活年度优秀案例”奖项,并接受了来自多个省市区的各级领导指导及参观。由于“智慧天心”在智慧城市落地上也做出了优秀的标杆典范,今年8月在腾讯的支持下,“智慧天心”升级成为“首家微信支付旗舰商圈”。

  “智慧商圈”在腾讯推进“智慧城市”中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并将在湖南以长沙为中心,树立一个“智慧城市”的标杆,提升城市信息化进程、城市移动支付大数据运营及统筹平台进程。预计下一步,“智慧商圈”将会拓展到各个行业,建设“智慧餐饮”“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三农”等“互联网+”智慧生态链,为建设“智慧湖南”夯实坚定的基础。

  Tips:

  农行湖南分行:

   农行湖南分行作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在湖南省经营的一级分行,是湖南省金融系统中网络覆盖最广、服务领域最宽、城乡联动最优、机构人员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是金融服务“三农 ”和县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近年来,农行湖南分行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四化两型”、“三量齐升”发展战略,各项业务实现蓬勃发展,品牌形象明显提升。至2016年7月底,全行各项存款3957亿元、各项贷款1951亿元,贷款、存款增量位居四大行第二位。为应对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农行湖南分行高度重视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全面夯实基础,持续开拓创新,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电子银行产品体系,构建了涵盖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短信银行、微信银行和电话银行等多元化的电子渠道体系,创新推出了具有社会影响力的e农/e商等电商金融服务品牌。至7月底, 湖南分行掌上银行客户达415.6万户,个人网上银行417.8万户,电子银行业务收入1.3亿元,存量在四大行第二位。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97),创立于1993年,系以安全支付为核心技术,以互联网为基础平台,以IDC和云计算为支撑的金融信息安全和应用服务商。公司于2007年12月18日,在深圳证交所上市。公司是国内首家推出密码键盘、自助终端、金属加密键盘、E-POS转帐电话、手机POS等金融安全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打破了国外品牌对该行业的垄断,极大的促进了我国金融电子化的发展。作为第一批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发展项目示范单位、国家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基地。“创世界名牌 建百年老店”,证通将以诚信、敬业、团队、创新的精神,服务于全球客户。

  深圳盛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盛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灿科技),由中信信业基金、高朋网、证通电子(股票代码:002197)参股。公司系移动营销和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提供资源引流,方案咨询,开发设计,综合运营,移动支付应用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在移动互联端的商务和服务需求。并与多地政府合作助力智慧城市的打造。作为卓越的互联网商业模式领航者,盛灿科技拥有来自腾讯的创始团队,结合传统企业的顶尖精英;多年来与各行业的优秀企业保持深度合作,服务全国上万家企业,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插上互联网翅膀”。公司总部位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深圳、上海、广州设有分公司,在长沙设有全资子公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