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结魅族MX6值不值得买?这个理由或许能给你答案

[摘要]前不久,魅族终于发布了其最经典MX系列的新机MX6,但一经发布就有很多发出疑问:现在MX系列还有必要购买?毕竟现在除了MX系列外还有旗舰系列

前不久,魅族终于发布了其最经典MX系列的新机MX6,但一经发布就有很多发出疑问:现在MX系列还有必要购买?毕竟现在除了MX系列外还有旗舰系列PRO和千元机魅蓝。特别是在外观等诸多方面MX6还有着与PRO非常相似的地方,不过如果抛开魅族PRO6不说,回忆一下魅族MX5的外观,比较起来MX6的升级还是很大的。所以,其实MX系列依旧保持了出色的做工和较高的购买价值。此外,在PRO系列诞生前MX系列是定位出色的硬件配置、主打精致做工的旗舰级产品,现在MX系列变成了主打主流市场的产品,应该说MX6现在的定位更加主流、大众。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在纠结魅族MX6值不值得买?那么下面就说几个让你无法拒绝的理由!

从实际来说MX6确实存在外观识别度不高的情况,例如边框的控制愈加收窄、光线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开孔相互对称、腰圆型mTouch键,但是这些非常完美的正面设计如今并不只是在魅族PRO6、魅蓝Note3等魅族自身产品中出现,部分友商似乎也在学习模仿这些设计语言吧!先不说魅族MX6采用索尼最新的IMX386传感器、24W的快充、续航能力提升等等亮点,单单说一说腰圆型mTouch键,这颗将指纹芯片内置其中、通过轻触和按下实现众多功能的按键应该说当前最符合用户设计操作习惯的前置指纹识别,与采用背部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相比,其便利度方面远优于采用中指或食指在手机背部进行解锁的手机,更值得一提的是mBack交互逻辑— —轻触HOME键即可完成返回操作,使用便利,流畅的体验让人着迷,难怪被不少用户称为用了就再也回不去的一大功能。

其实,除了魅族创新的 mTouch键和mBack交互体验,另外一点让其值得购买的无疑就是Flyme系统UI。应该说Flyme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交互体验和贴心的在线服务,被魅族称为"产品的灵魂所在",是魅族设计理念在软件更深层上的体现,这也应该是魅族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说到魅族的Flyme系统,相信很多人都会自觉的和小米的miui系统进行对比,索性小编也就来对比一下二者之间的差异,看看那个才是更加优秀的UI,也来分析一下为何Flyme系统是魅族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当前,应该说Flyme和MUI系统是国内最好的两个定制UI,都有着海量的用户,而且无论是美观性还是交互、功能性,这两款系统都几近极致,毫不夸张的说这两个ui都是国产手机ROM的巅峰之作,但如果从细节来看的话,二者间还是有所差距的。

1、 UI视觉 扁平化是当下的潮流,Flyme和MIUI也都是迎合了扁平化的设计趋势,系统界面上都相对美观,但Flyme风格整体以简约清新为主,鲜艳的色调搭配圆润的图标,形成了自己的设计语言;MIUI 设计风格就更见中庸一点,缺少明显的辨识度,缺乏设计感觉,整体来说风格比较平庸,放在众多的安卓机海当中也容易被淹没。不得不说,单从界面来看flyme比miui更活力更有设计元素。 2、设计交互性 Flyme在功能和体验上不断摸索创新,更加重视操作节奏,简化操作步骤,但同时有需求但不常用的功能都会被去掉,可以说是在在注重体验上越走越远;而MIUI则与之相反不断完善丰富功能的,一些功能在别人摸索创新出来后迅速追上,以至于到了有些臃肿的阶段,这种八面玲珑的特性让不少人无所适从。正是由于小米的这种策略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对其系统感到失望,毕竟功能越多导致体验越来越复杂。

3、系统生态 所谓生态,一般在初期是功能的完善,生活的便利,但是一般到了后期就变成了广告的比拼,相信小米的生态让无数人吐槽了吧,广告系统似乎也成了其代名词。至于Flyme的系统生态更多的是背靠阿里强大的生态系统完美匹配,未来可是后劲更强。 4、稳定性和流畅度 虽然二者都是基于android深度订制,但是在优化上却有着不一样的风格,深度使用之后还是明显能感觉到flyme的流畅度会更好,这也应该是由于Flyme相对纯净简洁带来的结果。 其实,说了那么多Flyme的两点就可以让更多年轻人值得体验,一是其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语言,一是其mback的交互设计语言,前者可以让你很个性、有逼格,后者可以可以带给你体验更加直观、更加简单易用。

总之,MX6是一款非常值得拥有的手机,特别是在相同价位区间中,其无疑是最值得拥有的!不仅仅是其有着更加精致的外观和使用体验,还是因为其有着更加迎合年轻人的Flyme系统!如果说魅蓝手机是年轻人的第一部手机首选,那么Flyme则是年轻人最值得体验的系统UI。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