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大数据:七夕人均开房成本455元 最高花费5800元

[摘要]近日,随手记大数据研究院基于海量用户数据发布了《七夕大数据:揭秘中国人的撩妹形态》报告,报告针对七夕当天人均消费、观影人数比例、开

近日,随手记大数据研究院基于海量用户数据发布了《七夕大数据:揭秘中国人的撩妹形态》报告,报告针对七夕当天人均消费、观影人数比例、开房人数比例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向大众揭开浪漫节日的有趣现象。

 

此次数据调研共抽取了10000个样本,覆盖全国90%以上的城市。数据显示,七夕当天人均“撩妹”成本为409元,人均“撩妹”消费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苏州、上海、宁波、杭州、南京、重庆、成都、北京、长沙、广州。

 

 

“七夕”商战火爆 电影“套路”受欢迎

 

“鲜花”、“玫瑰”、“巧克力”、“七夕礼物”,甚至是“开房”、“约炮”早已成为了“浪漫节日经济”的特有标签。在随手记大数据的统计样本中,七夕当天观看电影的人数比例为19.5%,平均支出83元;购买鲜花的人数比例为8.3%,平均支出159元;购买情趣用品的人数比例为8.6%,平均花费95元;有开房支出的人数比例为10%,平均支出455元,最高花费5800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当浪漫节日来临,鲜花、珠宝、酒店开房、电影等市场都会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据悉,七夕当天,内地影市单日票房报收2.5亿,刷新了七夕票房纪录。《盗墓笔记》更是以1.35亿的票房成为最大赢家,完胜所有爱情片。此外,七夕期间酒店价格平均上涨25-45%不等,入住率也比平时高30%。作为传统情人节礼品的鲜花也迎来销售高峰,玫瑰花等鲜花的批发进价就上涨了两倍,零售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

 

金牛座更爱星级酒店

 

在有开房支出的样本中,七夕当天居住酒店为星级酒店的人群比例为16%,平均消费为900-1500元;居住酒店为连锁酒店的人群比例为56%,平均消费为400-600元;居住酒店为快捷酒店的人群比例为28%,平均消费为380元以下。

 

在酒店的选择方面,金牛座的“土豪”行为位居十二星座之首。统计数据显示,金牛座对酒店的级别要求较高,大部分金牛座的人在七夕当天选择星级酒店。除了金牛座之外,双子座、巨蟹座对酒店也有所要求,分别为连锁酒店和经济酒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